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营销屡现“碰瓷”,年底冲KPI不要底线了?

2020年12月23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

不管是卖什么,大到房子车子小到服装小吃,都少不了对产品的营销宣传。在这方面各家也都使出浑身解数:网购接二连三的购物节;天花乱坠的房地产广告;各种网红餐厅等,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无处不在。

其实大家对产品营销宣传略有夸张也见怪不怪,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产品有了好营销的加持,就相当于掌握了主动权,更有利于效益最大化。但低级趣味、恶意碰瓷、哗众取宠等套路又确实为人所不齿。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几则最近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令人啼笑皆非的营销案例。

1

奇瑞——小泽***

近期,奇瑞汽车在一场面对全国观众的车企直播发布会上,使用一句“男人都爱小泽,有没有玛利亚都一样”的营销话术被网友质疑。

奇瑞汽车想要表达的意思上是在说,男性消费者都喜欢“艾瑞泽”车型,但是将“小泽”和“玛利亚”两个词串联起来,就充斥着恶俗趣味。

快评:开这个车的车主真心都觉得憋屈。

2

奔驰——艾“佛”森

近日,奔驰发布了一支名为《标准,不只一个》的宣传视频,因内容借助知名NBA篮球明星艾伦·艾弗森的故事来宣传其1.3T发动机而引起普遍关注,艾弗森的国内代理公司也向奔驰方面发出了律师函。

具体来看,奔驰这则新广告打得一手好擦边球,把艾弗森Iverson改成Iversen,山寨艾弗森模仿艾弗森经典背影和发型,山寨的大卫斯特恩,山寨的NBA选秀场景,费尽心机地改了NBA的logo……看得出来奔驰是根本没想请艾弗森,并且巧妙地避开了所有可能的风险。

12月18日晚,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正式致歉,并表示已于今早和艾弗森先生的授权团队取得了直接联系并已得到艾弗森先生及其授权团队的谅解,而艾弗森本人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快评:一个豪华品牌,却搞山寨把戏,GLB已经找不到“答案”。出事发个道歉函,违规代价太低了。

3

拼多多某店铺——劳斯莱斯幻影122万元购车补贴

近日,拼多多平台上一家名为“托海汽车官方旗舰店”的店铺售卖劳斯莱斯幻影,配置价1068万元,直降122万元,补贴后仅946万元。

劳斯莱斯方面对此回复称:“该行为是拼多多平台和商家的个人行为,与劳斯莱斯汽车品牌无关。”并表示:“在不伤害消费者利益和劳斯莱斯品牌形象的前提下,我们愿意看到电商平台和商家针对产品销售和宣传的不同尝试。”由此联系到数月前的类似新闻,特斯拉的回应就明显要急躁许多,高下立判啊!

目前该车仍然在售,商品订单为订金订单,支付99999元订金可发起拼单,根据显示,目前已有10万+人想拼。

快评:不得不说,拼多多真的是财大气粗,价值千万的跑车说拼就拼,不愧是中国三大电商平台之一,下一步会不会开始拼房子?

互动:

对于近期汽车圈营销案屡次出现“碰瓷”事件,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