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炮轰德国,叫板英国,制裁美国,法国直面命运大考?

2020年12月24日 00:14:05
分享到:
来源: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相对"铁娘子"默克尔来说,马克龙才是欧洲真正的强人。

英国出现变异毒株、约翰逊紧急封锁伦敦、大批英国人连夜出逃后,马克龙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关紧国门、拒绝英国旅客入境。

在英法隧道的一侧,密密麻麻、不可胜数的英国卡车排成一条长队,卡车上的英国司机倍感不安——前方法国不让进,后边英国不能回,进退两难如何是好?

眼见英国民众轮番炮轰伦敦,约翰逊只好拉下脸来打"悲情牌"。约翰逊告诉马克龙,英国司机一直坐在车厢里,携带病毒的可能很低。

但为了法国着想,马克龙还是断然拒绝了约翰逊请求。

实际上,英国新毒株扩散的消息传开后,马克龙便立即开始了"排兵布阵"。12月21日,疲惫不堪、仍在隔离的马克龙召开了两场会议,主要内容只有两个:如何应对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以及怎样确保法国人安然无恙的归来。

当然,马克龙的魄力远不止于此,这位只有43岁的法国总统,正在以不一样的方式重塑欧盟。

英国执意硬"脱欧"后,英法之间爆发了难以调解的冲突。英国公然放狠话称,如果谈判破裂,四艘英国军舰将进入战备状态,以随时"拦截、扣押驶入英国海域的欧盟渔船"。英国防部强调,已经为1月1日的任何挑战做好准备。

英国的言下之意无非就是:如果欧盟偏要和英国争夺海域,大不列颠必将对欧摊牌。

作为安理会五常、同样拥有核武器的法国,怎可能忍下这口气?

法国诺曼底渔民表示,如果英国真这么做,他们必将以牙还牙。

法国布洛涅市长弗雷德里克强调,伦敦的强硬立场只会导致冲突升级,根本无助于达成协议,英国海军应该被用来"帮助淹死在英吉利海"的移民。

为表明决不妥协的态度,法国也对应该发出了"不服就干"的信号。

英国之所以有恃无恐,无非因为有美国为伦敦撑腰,但别忘了,法国的后面还有德国和意大利。

当然,法国和德国之间也并非铁板一块。

拜登入主白宫后,默克尔对外战略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四天内三次祝贺拜登获胜的默克尔,选择了"放弃与法国联手打造欧盟联军",并转向继续依赖美军。

德国防长卡伦鲍尔表示,美国军事实力仍一枝独秀,借美国之力去保护欧盟安全,是"既省力又不麻烦"的好招数。

德国之所以铁了心抱美国大腿,无非就是想继续当欧盟领头羊。

忍无可忍后,马克龙选择了炮轰卡伦鲍尔,马克龙表示,德国继续依赖美国的布局"不符合欧盟前进方向"。马克龙坚持认为,欧盟应拥有一支足以纵横欧洲的军队,并在军事领域摆脱美国束缚。

此外,针对美国频繁挥舞的制裁大棒,马克龙也做出了回应。

日前,欧盟委员会推出了针对美国巨头公司的草案,一旦生效,美国巨头公司在欧盟经营方式将被迫发生变化。在这之前,法国还对美国两大巨头公司分别发出了1亿及3500万欧元的罚款。

马克龙很清楚,无论执掌美国的是特朗普还是拜登,美国总统的最重要目标都是延续美元霸权,而欧元恰好就是美元霸权的最大威胁。相对温和的拜登,不过是换个薅羊毛方式罢了。

法国能靠的只有自己,欧盟能依赖的,绝不是美英。

不得不承认,马克龙确实不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