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要来了,预计明年将推出!特斯拉慌了...

2020年12月24日 11:29:04
分享到:
来源:

苹果开始做汽车了!!!

早上有车妹在刷微博的时候刷到这消息愣了一下。

想到前段时间有看过华为进军汽车领域的新闻,心里不禁琢磨起来,怎么这年头搞手机数码的都跑去搞了汽车。

苹果 CEO 库克之前就表示过:“ 电动汽车也同手机一样是电子产品,只不过体积更大。”

01

苹果汽车将于明年发布

日前,根据外媒报道,传言已久的苹果电动汽车将提前至少两年发布,有望于2021年第三季度发布,预计2021年9月推出苹果汽车。

01

苹果造车传闻已久

事实上,有关苹果造车的新闻很早就有了。

2013年,苹果公司在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其“iOS in the Car”项目。

2014年,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更名为CarPlay的车载系统,并且苹果公司的合作伙伴也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展出了搭载CarPlay的新车型。

紧接着,苹果便宣布将要打造的产品称为可以“取代底特律并破坏底特律”的产品,并将项目组命名为“泰坦”。并且苹果还到处挖人,很快成立了一个超过千人的团队。

但是,和很多互联网公司造车遇到的处境一样,那就是造一辆车显然没有造一部苹果手机那么简单。泰坦项目进展并不快。2016年,“泰坦”项目负责人Steve Zadesky宣布离职。

到了2019年,苹果宣布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裁减200名员工,并将一些团队转移到公司其他部门的项目中,支持机器学习和其他计划。

对此很多业内人士粉丝:苹果的造车计划似乎已经破碎了。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仅过短短一年,苹果又重整旗鼓,开启了造车计划。而且从这次信息的可靠性来看,似乎这一次苹果汽车真的要来了!

02

为什么苹果执着于造车?

苹果对于造车异常的执着!而苹果这么执着于造车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01

电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首先,苹果看中了当下汽车行业的发展。众所周知,如今汽车行业正在接受新的洗礼,电动智能汽车时代正在来临。比如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成为乘用车零售增长核心动力;在欧洲,今年电动车市场有望同比翻番,超过110万辆。

02

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在政策方面,中国国务院最近发布的《中国2035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目标要到20%,2035年,纯电动汽车要成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由此可见,目前电动汽车行业正在处于爆发的“风口期”,对于苹果而言,如果再不上车,很难再有起飞的机会了。

03

资金雄厚

除了看好未来智能电动车的发展之外,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苹果不缺钱。

苹果公司“现金之王”的宝座无人能撼动,一代又一代的iPhone和pad等产品为苹果带来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在2018年末时,苹果的现金储备达到了2300多亿美元,折算成人民币是1.56万亿元。

总之,对于苹果而言,选择一个高价值、具有极高进入门槛的巨大市场,并且可以把自有资金进行“有效消耗”,汽车行业几乎是不二之选。所以,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苹果对于造车这件事情,这么执着了。

03

苹果造车,优势有哪些?

对于造车这件事情,光有梦想和Money是不够的,还需要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沉淀。而在过去几年,苹果高额的投入显然换来了丰富的产出,并且形成了以下几点优势。

01

芯片

随着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车企意识到了“芯”的重要性,而特斯拉的强大的部分也正在此。苹果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本身就有技术积累。苹果手机之所以流畅,除了本身系统优化好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其强大的处理芯片,并且遥遥领先竞争对手一代。

02

智能化

未来汽车比拼的就是智能化,而智能化的主要体现就是车机和自动驾驶。众所周知,苹果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无论是iOS还是OS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态圈,并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

自动驾驶方面。据了解,近几年苹果汽车项目部门一直在申请相关专利。从2017年开始转型自动驾驶系统迄今为止,苹果已经获得了100多项专利,其中主要专利涉及自动驾驶。因此,苹果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有相当丰富的技术储备。

03

全球采购能力

汽车制造技术已经越来越同质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这些技术,已经没有护城河。苹果虽然没有造过车,但汽车制造技术、供应商已经全球共享,目前,自主品牌能通过采购把造车品质提上去,以苹果汽车的全球采购能力,更没有问题。因此,苹果汽车的造车品质,短期内可能有问题,但长期内值得期待。

04

庞大的粉丝

苹果数码产品一出,那一条条抢苹果的长队、“卖肾买苹果”,就知道苹果粉丝的有多么强大。同样的,这群粉丝同样能给苹果汽车带来无穷的能量和粉丝相信苹果手机电脑的粉丝,相信一样会追苹果汽车。

04

有车妹小结:

在明年的秋季发布会,或许我们真的能看到苹果汽车的到来。而随着苹果汽车的到来,包括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甚至传统汽车企业,无疑都将迎来自己目前生涯中的最强对手,不知道身为电动车的大佬,特斯拉将如何接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