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式电动车怎么选?一文读懂目前主流增程车特点

2020年12月24日 20:01:06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当下大热,除了我们所熟知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主流形态,氢燃料电池车和增程式电动车也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

随着最近多款增程式电动车的推出,不少消费者对于对增程式电动车关注度越来越高。轱辘哥盘点了几款关注度较高的增程式电动车,看看它们都有何区别,谁更具竞争优势?

理想ONE

纯电续航:180km

增程器:1.2T三缸

理想ONE定位于中大型SUV,是品牌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车型,同时也仅推出6座/7座两个版本,指导售价为32.8万元。选择空间不大,但对于选择困难症也相当友好。理性ONE目前的交付量已突破3万辆大关,称得上是新势力中的头部力量。

理想ONE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形式,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搭载33.2kWh的三元锂电池。

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180km,支持60kW的直流电快充和7kW的交流电慢充。同时,理想ONE还搭载了1.2T三缸的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31马力,该增程器不直接参与驱动,而是转换为电能为电池组供电,再由电能驱动电机。

作为一款增程式车型,理想ONE既能享受电动车型带来的舒适行驶质感,又不会产生续航焦虑,还可得到新能源牌照政策的惠及,可谓相当完美。不过,稍显不足的是,为了保证增程器的输出功率,这台增程器在工作时会有一定的噪音传递至车内,不太利于高级感的营造。

赛力斯SF5

纯电续航:150km

增程器:1.5T四缸

赛力斯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SF5是其首款量产车型,该车已于日前正式上市,指导售价为24.90-33.90万元,定位于中型SUV。有别于其它增程式电动车,赛力斯SF5除了推出增程式动力,未来还将提供纯电动版本,采用同一车型双线发展的策略。

赛力斯SF5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后驱版本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55kW,峰值扭矩520N·m;而四驱车型的总功率为510kW,峰值扭矩达1040N·m。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35kWh,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50km。

赛力斯将SF5的产品定位设为高性能SUV,因此在此前的场地试驾活动中,官方将其与一台赛力斯纯电版车型与贝尔407GX直升机进行0-100km/h加速测试,以此来体现其出众的性能。

毋庸置疑,高性能就是赛力斯SF5的一大产品表现,但相较理想、蔚来、小鹏这类头部新势力品牌,赛力斯SF5的造型设计仍缺乏一些吸引力。

岚图FREE

纯电续航:110km

增程器:1.5T四缸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岚图在日前正式发布了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与赛力斯SF5一样,岚图FREE除了提供增程式动力,还有纯电动版本可选。

其中,增程式车型搭载了1.5T四缸增程器,可提供109马力的最大功率。同时配备前后双驱动电机,总功率大500kW,峰值扭矩为100N·m,配备3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可实现1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而纯电版本同样搭载总功率为500kW、总扭矩1000N·m的双驱动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500km。

无论是在硬件配置,亦或设计、用料方面的表现,岚图FREE都体现出足够的诚意,这是一款值得期待的高端新能源车型。

吉利LEVC TX新能源

纯电续航:120km/200km

增程器:1.5T三缸

相信不少北上广杭的朋友都在路上见过吉利英伦TX4的出租车,作为TX4的换代车型,吉利在国内推出了LEVC TX车型。今年中旬,吉利旗下的曹操出行引入了LEVC的TX车型,LEVC(伦敦电动汽车公司)是吉利商用车集团下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一家拥有近70年出租车生产经验的欧洲老牌汽车制造企业。

动力方面,全新TX采用增程式技术,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纯电模式下续航共提供120km和200km两个版本。首批量产车型已投放于义乌的曹操出行行列。

作为当下新能源车的主流发展路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有着一定的使用痛点。前者即使拥有再高的续航里程,也会产生一定的续航焦虑;后者又较难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取得平衡。增程式电动车则能较好地在燃油经济性和续航方面取得平衡,可见其未来有着较不错的发展前景。此外,氢燃料电池车也将成为新能源市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至于谁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答案。

【轱辘试驾 | 赛力斯SF5】

轱辘试驾 | 大众新C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