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拓者们心目中的雪佛兰开拓者:在人生路上一同披荆斩棘

2020年12月24日 20:16: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人生,就是一路开拓、一路披荆斩棘的历程。

上面这句话,适用于每一位在生活中无畏向前的人,而这些人,都有无尽无穷的故事。今天,我们找到了三位开拓人生故事的讲述者,他们分别是:充满勇气的最美逆行者高医生、“阅车无数”的射箭馆老板孙启雄和不断向上奋斗的中年大哥张超,虽然职业不同、性格不同,但他们都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以勇敢的姿态,探索着下一项未知。而在这样的旅途中,陪伴他们的,除了自己的勇气、家人们的支持,还有来自雪佛兰开拓者给予的信心!

一台中大型SUV,能以何种方式,陪伴我们的人生旅途?在这三位雪佛兰开拓者车主的用车故事中,我们找到了答案。

用全域安全,守护每一次开拓旅程

——作为一位医护工作者,高医生以手术刀般犀利的眼光选中了雪佛兰开拓者,特别是对其全域安全品质充满好感。

疫情阴霾的时刻,暴露在人来车往的跨海大桥参与疫情测温的值班工作,说不怕那是假的。但医生的责任和使命在身,必须有向前的勇气。接到组织电话后,高医生火速做好安排,告别还在沉睡中的孩子,奔赴向了工作岗位。毫无疑问,每一位富于勇气的开拓者,都有着坚韧的毅力和无所畏惧的精神。但是,即便是钢铁侠,也有柔软的一面。此时,生活中的开拓者们也需要雪佛兰开拓者带来极尽周全的呵护,来守护每一次开拓。

在大家关注的被动安全方面,开拓者采用了通用BFI一体式安全车身,辅以大量高强度钢材和激光钎焊工艺,在碰撞发生时,能有力保障车内乘员空间的完整性。同时,开拓者还全系标配了6组安全气囊,为驾乘者提供了进一步防护,大大降低了碰撞事故中乘员受到二次伤害的风险。

在高医生的眼中,开拓者配备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也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在这辆车上,不仅配备了行人识别、主动刹车来避免前方的碰撞;同时,还有车道偏离辅助、盲区监测等功能,进一步确保了侧向的安全性。在驾驶过程中,高医生虽然开着如此大一台SUV,但得益于这些丰富的智能安全辅助配置,安全感和便捷性都有着全方位的保障。

除了对人身安全的重视以外,高医生还注重出行时车内的健康。尤其是经历了疫情,她希望车内的空气环境也能更加安全。在开拓者内部,不仅拥有低污染的内饰材质。同时,还配备了双效纳米级PM2.5空调滤芯。在一家人出行时,通过这套空调滤芯,能充分隔绝外部的空气污染物,带来更加安全健康的车内乘坐环境。

用设计与科技,成为生活与工作的双料拍档

——在漫漫选车过程中,孙启雄第一眼就被雪佛兰开拓者散发出来的迷人气质所吸引。

在生活中,有些人可能在表面上风轻云淡,其内心却会雷霆万钧。看上去一丝不苟的射箭馆孙老板就是这样的年轻人。一直在国外留学的他有着极为挑剔的审美和要求,在日常的训练中,总是少言寡语。但在心底,却充满了对学生们的关爱,从事射箭教学工作的他,基本每个周末都要亲自带学员到郊区的训练基地,因此在车的选择上,他需要一辆车与自己气质匹配又绝不是“花瓶”的出行伙伴。

顶配版本的开拓者RS,极具运动、力量感的造型,成为了孙老板的“颜值搭档”的不二车选。在设计方面,雪佛兰开拓者RS车头前脸通过肌肉线条覆盖,显得更加硬朗也更具肌肉感;两侧的分体式LED大灯则通过错落有致的精致设计,在搭配运动套件之后显得更加年轻;除了细节外,开拓者宽大的车身、和谐的SUV比例,不仅带来了更有气势的视觉效果,更带来了出色的实用性表现。

作为一台中大型七座SUV,开拓者RS的空间设定为孙老板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便捷性。在自己小俩口的家庭用车过程中,夫妇二人坐在前排,开拓者RS的后备厢几乎能够放下一切。不论是购物买菜还是长途旅行,拥有开拓者的大空间之后,他们的生活更有乐趣。

在工作中,开拓者RS也能成为孙老板的有力帮手。他经常会带着六名孩子一同去郊区练习,此时,开拓者的大七座设计更显合理。孩子们除了前两排的座椅能够舒适乘坐外,还能坐在第三排的两张独立座椅上。值得一说的是,通过第三排独立座椅设计,即便是成年人都能舒适乘坐,更别提两名孩子的乘坐需求了。

在带着孩子们去射箭馆时,免不了携带众多弓箭、反曲弓等装备。而此时,即便是车上满员乘坐,开拓者RS的后备厢空间仍然有众多余量可以放下这些装备。同时,孙老板的这台开拓者RS还配备了后备厢电动开启功能,在抱着一堆设备时,能够通过脚踢的方式轻松开启,更显便捷。

在带孩子们出行时,车上免不了会有孩子们闹腾。此时,孙老板的开拓者RS有一项“绝招”,那就是自带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当孩子们闹腾时,孙老板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和在线音乐APP功能,为孩子们播放喜欢的童话故事或者歌曲,让自己更能安心地驾驶。而在孙老板独自一人驾车出行时,则可以通过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APP,放着自己喜爱的音乐,无忧无虑地行驶在旅途中。

用强有力的性能,赋予开拓的底气

——在张超大哥与雪佛兰开拓者结缘的时光里,最为吸引他的莫过于这辆车强悍的机械素质。

在钢筋水泥林立的丛林中,探索过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之后,我们希望开拓更多的未知旅途。当然,在开拓未知的路途中,我们同样需要强有力的支持。来自北方的张超大哥,处于人生最为忙碌的阶段,家庭与工作都有提升的需要,一面做好自己该做的,同时不放弃自己想做的,正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17岁被父亲送去当兵,从部队退役之后,进入了铁路部门工作,从最基层的维修工人做起,每天工作都非常辛苦,甚至要连轴转。在这期间,收获了爱情和家庭,锻炼了吃苦耐劳的品质。随着父母的年迈,子女养育的压力,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趁现在还算年轻要拼一拼。于是,就从铁路部门辞职了,创业干起了建材生意——这是张超轻描淡写的前半生履历,诚恳、踏实、勇敢、热诚。

开拓者搭载的2.0T可变缸发动机与9AT变速箱,满足了他大部分的需求。在城市代步时,他最大的需求便是油耗经济性与平顺性。得益于可变缸技术,开拓者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L左右。同时,匹配全新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能通过绵密的挡位齿比,为其带来良好的舒适性和平顺性,并且,这台变速箱在时速95Km/h以内便可切入9挡,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自驾远游时,这套动力系统更能把出色的动力全方位释放。2.0T可变缸发动机储备有174kW、350N·m的强劲动力。在高速超车时,轻轻踩下油门,发动机与变速箱默契搭配,车速能得到快速的响应,满足自己的驾驶激情;在高原上行驶时,得益于低惯量涡轮和电控放气阀等新技术,能够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的“高原反应”。即便是在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上,张超手中的开拓者也能带来出色的动力性能。

在日常的工作中,由于工作原因,张超经常要去各种工地看设施。在跑工地的途中,为了应付各种烂路,需要强有力四驱和悬架性能进行辅助。张超的开拓者配备了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在后桥,拥有两组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输出,相当于提供了一个后差速器锁,提升开拓者的脱困能力。面对工地上的泥泞道路,张超驾驶开拓者能够轻松应对,大大降低了陷车的烦恼。

除了四驱系统外,开拓者的前增强型麦弗逊+后五连杆悬架,更能让张超在跑工地的时候更加舒坦。得益于前副车架更出色的承重能力,再加上五连杆后悬架的出色滤震性能,即便是在非铺装路面飞奔,在开拓者的车内,依然能保持稳定,为车内驾乘者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结束语:

三位开拓者车主的经历各不相同,除了自信、刚毅、无畏、主动的品质,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之时,也少不了称心如意的座驾陪伴,雪佛兰开拓者象征的,正是面对不可知的未来,勇往无前的开拓精神,帮助并激励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开创属于自己的充实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