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解北方汽车奥斯卡获奖之谜:获年度荣誉奖 长城汽车到底做了啥

2020年12月25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

北方车市是个最勤奋的大班级,班级里没有一个人学生不努力,但毕竟受到各种资质与环境的影响,面对北方汽车奥斯卡评选这个大考,成绩也就有高有低。可要说到受欢迎的程度,恐怕哪个品牌都不会轻易服输。

那凭啥年度荣誉奖是长城汽车?这一年,魏老板带领着长城汽车又做了啥?

先说说表象:战略方面,长城汽车加快了海外的扩张步伐,俄罗斯、印度、泰国纷纷成为长城汽车的海外主战场。

产品方面,哈弗大狗、坦克300、初恋、欧拉猫系列悉数登场,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值得选择的产品,同时也打造了多场嗨翻全场的品牌大趴。

但坦白说,如果仅凭这些表象,长城汽车拿这个奖,会让很多品牌心中不服,因为扩张这事,所有品牌都在做,只是规模大小的区别,新产品大家都在推,只是影响力大小的区别。

消费者的关注都做到了雨露均沾,那为何年度荣誉大奖却独宠长城汽车一人?

先说一个故事吧,老鬼有一小友,毕业三年,工作努力,手里算是小有积蓄,可当别人都在张罗分期买房的时候,她却出人意料,计划要先买一辆哈弗H6汽车,租房买车,这事在北方地区确实很难让人理解,无论是从投资保值率考虑,还是从安居乐业的顺序考虑,先买车都不是个明智之举。

可这小友还真是固执,不顾家人的反对与朋友的规劝,毅然决然的提了车。当所有人看到开头后,都在猜测结果:她一定会因为用车拉低了生活标准,之后,后悔不已的偷偷吞下“苦果”。

可真相是,小友的生活的确是因为这辆车哈弗H6而改变了,但改变却是正方向,她屡次参与哈弗H6的车友会活动,在活动认识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不仅两个合作的事业如今蒸蒸日上,还解决了个人问题,两个人在今年10月份都成了有家的人。

后来在一次聚会中,我曾问过她,当初为何那么笃定的去选择了买车,难道她能预见到今天发生的一切?她说不是,是因为她的一个朋友之前就是哈弗H6的车友,她曾经和朋友参加过两次车友会的活动,发现里面都是一群和自己一样,为前程努力的年轻人,在聚会里经常聊聊工作,对她帮助很大,她很喜欢那种氛围,所以她才迫不及待的要成为哈弗H6的车主,名正言顺的加入到这个团体当中。

我承认,我有些钦佩这名小友,有远见的人,懂得规划自己的生活,知道在哪能找到生活的助力。而当初等着看她笑话,自己首付买房的人,现在还背负着房贷,无比羡慕这名小友自由自在的富足生活。

人确实是这样,不能为活着而活着,应该为生活而活着(这话有点绕嘴,但我想大多朋友会懂我想要表达的意思),很多汽车品牌所倡导的就是改变车主的生活方式,可什么是改变,买一辆车,不再公交地铁,这就是改变么?如果仅仅如此,那这个倡导,也就成了为了促销的功利口号,对于消费者生活改变的意义不大。

这个倡导,应该算是汽车品牌对于用户的一个承诺,要践行这个承诺,就需要品牌去指导,去引领用户去改变,长城汽车在这一点上,做得比较出色。

不止是哈弗H6长城汽车旗下的每一款产品诞生,基本都能做到引领和帮助这个产品的用户去体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长城炮的“炮火联盟”、哈弗H9的“轰9大队”、H6的“哈弗车主俱乐部”,都是活动连连,无论是征服戈壁,还是挑战高原,还有火热南非活动,都带领消费者走出自己原来的生活圈子,开拓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即便是在疫情期间,这些车友会还自发组织了各种支持疫区抗疫的活动,不但提升自我,还惠及他人。

长城汽车每一场别开生面的客户活动,都让人感觉这个品牌不像是在售卖产品,而更像是全新生活方式的开创者,而旗下的所有产品,只是实现这种生活方式必须的工具而已。

不得不佩服魏建军的理念,不得不感谢这个自主品牌为消费者所作的一切努力。

我和绝大部分的网友观点一致,长城汽车的这个年度荣誉奖,拿得一点不勉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