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为了“绿牌”考虑它,那买之前请想清楚

2020年12月26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身边不少朋友问我该不该买增程式电动车。我很理解他们为什么会看上增程式电动车,因为除有着纯电动的驾驶品质、没电的时候又可加油行驶等优点外,它还能上“绿牌”,相比有里程焦虑的纯电动车,似乎它是一个折中的好办法。

而且目前市面上增程式电动车的产品也丰富了起来,像刚进行了首发的岚图FREE,以及路面上颇为常见的理想ONE等,都是主流的相应车型。

不过对于增程式电动车,有两个明显缺点我不得不提醒一下。如果这些缺点你能接受,再认真考虑它们也不迟。

第一,增程式电动车油耗高。增程式电动车可以通过汽油发动机去给予电动机能量,从而驱动车辆,这看起来很美妙,但我们必须要了解一点是,因为不是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这中间必然存在能量转换的过程,转换的本身就是在消耗能量。尤其是在高速上,增程式电动车油耗会更高一些。而且,你还得跟汽油车车主一样要考虑加油的问题,这也是成本啊!

第二,增程式电动车要跟汽油车做同样的保养项目。有发动机就必然要做机油、机滤、火花塞等常规的更换和维护。作为增程式电动车车主,既有纯电动车同样的充电的烦恼,也有汽油车同样的保养较繁复且成本较高的烦恼,这么一想,似乎它就没那么香了。

总结

所以,就目前使用便捷度来说,还是汽油车更占优势的;而如果为了绿牌,同时充电条件比较好,我会首推纯电动车,尽量挑续航里程比较强的即可;退而求其次,再考虑增程式电动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