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的你没看错!手头就几万能买大七座SUV

2020年12月26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

懂哥每次在后台回复大家留言时

都看得出大家对SUV的喜爱

向懂哥提问的问题里

大多离不开这种车型

懂哥今天要介绍的这两款SUV可不得了! 它们不但能载7人,最重要的是有的车型落地价格也就几万块钱,简直 太吸引人了!要知道一般在这个价位里咱们只能买到三厢甚至是两厢的小轿车呢。这价格,这优势,上哪找去~

手头就几万

还想买七人座SUV

懂哥说必须可以,安排!

东风小康风光S560

厂商指导价6.59-9.69万元

风光S560定位为一款紧凑级别的5/7座SUV车型,虽然它的价位不贵,但是车型的设计还是很有看头的。车头那个双镀铬饰条横穿品牌logo,并连接两侧的车头灯,显得特别大气。而且车身侧面的线条硬朗,C柱与D柱的处理方式类似于奔驰GLE越野车上的设计元素,很新潮。

在车厢里,一切看上去似乎显得中规中矩,但实际上这与它成熟的外形风格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一台称职的家庭用车,可以没有华丽的配置和高级的材质,但是必须好用,符合人机工学,这些它都做到了。而且在中控屏内,它搭载了一套Lin OS的车联网系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天气、娱乐、新闻方面的扩展。

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这种结构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在实际的动态体验中,风光S560展现出了符合这个价位车型所应有的表现水准,不求加速能力、舒适度又多么出众,但起码它各方面表现都在合格线之上,懂哥认为这就足够了。

市场上紧凑型SUV竞争确实是十分激烈的,但拥有7座版的中国品牌车型不是非常多,风光S560的2+3+2式7座布局以及平整的后备厢拓展空间,使其与同级别车型进一步形成差异化,竞争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宝骏RM-5

厂商指导价7.88-12.08万元

其实在人们的固有认知里,一直认为宝骏是个低调的品牌,它不但务实而且性价比很高。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宝骏旗下的车型开始与“前卫”、“设计感”等关键词挂钩,包括这台RM-5。它变得与时俱进,更加迎合了年轻化消费者的口味。

RM-5表面看来似乎是一台SUV,但又像是一台MPV,严格来说其实它是一台跨界SUV车型。怎么说呢,它的底盘比传统MPV车型要高些,比较接近于SUV的离地间隙,但是在车内的布局来看又像是传统MPV。所以看到这我想大家也明白了,宝骏是想打造一款结合MPV+SUV优势的全能车型。

宝骏RM-5不但外观透露着一股浓郁的前卫感,就连车厢也很有设计亮点。整体采用蓝白相间的色彩搭配,内饰各处也运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整体呈现出一种家用的温馨感。现如今的宝骏车型,非常注重对于细节的推敲,比如RM-5中控台空调的出风口的设计,以及其附近菱形面板的加入,通过更多造型和纹理的变化来突显它的质感,如果你仔细寻找还会找到不少类似的细节处理。

RM-5有“2+3”、“2+3+2”、“2+2+2”三种座椅布局的车型,以满足不同用车需求的人群。座椅的包裹性不俗,而且柔软舒适,非常适合家庭长途出行。当满载状态下,第三排的乘客的乘坐空间尚算富余,还是具备不错的实用性的。

RM-5的出现,向大家证明了宝骏并不仅仅只会造低调务实的车型,在创新能力以及技术实力方面,一样有自己的过人之处。之前宝骏730的成功让宝骏在这个市场中迅速立足。而这么多年过去了,消费人群对家用SUV早已有了更高更多样化的需求,此时宝骏通过全新的“R”平台推出新品可谓非常合理。

思皓X8

厂商指导价8.88-13.58万元

思皓X8这台车可能有部分人不太熟悉,实际上思皓是江汽集团与大众集团持续深化合资合作过程推出的全新乘用车品牌,思皓X8是思皓品牌首款燃油车,今年9月份刚上市。它的车身尺寸4815mm/1870mm/1758mm,轴距2830mm,同级别对比来说优势还是不小的。

思皓X8不但提供了七座版本,还有五座和六座版本可供选择,可谓相当贴心了。不过在空间方面,第三排座椅不太适合乘坐180cm以上的乘客,拿来市区短途应急倒是没有问题。整体而言,思皓X8的布局表现相当灵活,七座?六座?五座?统统可以给你安排上。

在动态驾驶层面,思皓X8秉承着好开易驾的脾性。虽然车身在体型上略显庞大,但实际上驾驶它并不觉得有什么压力,这来源于几个方面。一是方向盘非常轻盈,上手没有难度,而且转向比的调校也偏于舒缓,适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二是动力的匹配非常平顺,顿挫感基本难以察觉,所以整台车呈现出来的是一种亲和力十足的驾驶特性。

“大”是思皓X8的一个重要关键词,结合不错的配置以及富有亲和力的驾驶特性,还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不过全新品牌的诞生,到产品的出现,普及市场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得花些时间让更多的消费者去了解这个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

写在最后

手握几万块钱想买一台七人座的SUV,在10年前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在今天,咱们自主品牌齐齐发力,都推出了实力不俗的SUV车型,选择一台满意的七人座SUV并不难。如果屏幕前的你对于七人出行有刚需,但是预算又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一下咱们今天这三台车型,兴许会为你的购车计划提供一些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