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老头乐”来了,但宏光MINI EV都没在怕的

2020年12月27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我国汽车市场存在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有的车,不管你是71岁老朽还是12岁学生,无论你有无驾照,是否上牌,照样可以在马路上行驶,没错,就是目前还游走在"灰色地带"的老头乐,学名叫作微型纯电代步车。

然而随着规定的不断完善和行业的逐步规范,一些科班出身的微型纯电推出了,例如宝骏E300、奇瑞小蚂蚁、欧拉白猫等等,而这里尤其要点名表扬下五菱宏光MINI EV,初上市就销量第二,随后一直保持新能源市场第一。

除了完胜特斯拉之后,如今又有新对手了。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雪铁龙的一款全新微型纯电汽车ami,出现在武汉街头的线下活动现场,这也是首次在国内露面,难道是要国产引进的节奏?

可以看到,新车很大程度上继承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短小精悍是它的优势,圆形大灯搭配带有雪铁龙Logo的黑色饰板,14英寸精致小轮毂。但就一点,前脸和尾部太像了吧,这样走在路上很瘆人的,给人一种逆行的错觉。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410/1390/1520mm,比宏光MINI EV还要小一圈,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非对称式的开门方式,但其内饰仅提供双座布局。动力方面,其搭载了5.5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仅70km,冬天打个折就没了。

对比来看,宏光MINI EV入门就是120km续航,而且还标配四座,再加上两万多的价格,完胜雪铁龙ami。但据了解该车在法国市场很火,补贴后折合人民币4万左右,但现在要在中国市场分羹,除非售价比宏光MIN EV还低,但按照雪铁龙的调性,降价是不可能的。

写在最后:由此来看,只要有宏光MIN EV在的一天,雪铁龙"老头乐"就别想"称王",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