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进前四,传祺GA8垫底,中大型轿车“有的饱有的饿”

2020年12月28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ABB囊括前三,中大型轿车销量排名,汉进前四,传祺GA8垫底。

中大型轿车作为轿车领域里面的细分市场之一,在这个消费市场里面可以说聚集了不少精英车型,并且,有些产品车型也是所在的车企主打的旗舰产品,代表了车企最高的技术水准,尽管,每一款中大型轿车都有自己的优势存在,但放在细分市场里面来看,各自的市场表现也是很明显的。

从乘联会给出的单车型销售数据显示,排在11月份销量榜前三名的分别为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但从今年1-11月份的总销量来说,宝马5系120267台要落后于奔驰E级136029台,奥迪A6L以155848台的总销量暂居销量冠军,依次为第二名奔驰E级,第三名宝马5系

从榜单上我们不难发现,排在第四名的比亚迪汉却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单月销量达到了10105台,超过了沃尔沃S90、红旗H9和凯迪拉克CT6等等。尽管比亚迪汉上市时间不算长,但该车的总销量也接近了沃尔沃S90,其市场表现可以说还是比较迅猛的,要知道,这还是在比亚迪汉的产能没有完全释放的情况下,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呀!

众所周知,相比自主车在SUV领域里面的风生水起,轿车领域一直是自主车的短板,尤其是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自主车的话语权基本上不多,但是,在比亚迪汉和红旗H9上市后,这样的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红旗H9,都已经在细分市场里面搅起了浪花。

相比红旗H9和比亚迪汉抢眼的市场表现,广汽传祺GA8的市场表现真的有点让人失望,上个月的单月销量只有123台,今年1-11月份的总销量只有769台,还没有红旗H7的总销量高。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总销量,传祺GA8都是垫底。其实,传祺GA8的产品实力还是不错的,如果不过多的考虑品牌因素的话,该车还是值得入手的车型。

写在最后:从表格中单车型的总销量来说,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强者恒强,弱者更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是ABB旗下单车型的影响力还是销量,都牢牢霸占着销量榜的前三名,给单月销量不过万的第二梯队的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等等,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

不过让人深感欣慰的是,自主车的悄然崛起,也让人看到了自主品牌不言败的决心和士气,虽然,相比合资车来说,自主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尽管前行的路上荆棘遍布,市场竞争中暗流涌动。但只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自主车仍然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暖花开”,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