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将迎劲敌?雪铁龙纯电小车亮相,引入国内能火吗?

2020年12月28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

“月销3万辆是个什么水平”?放在轿车或SUV市场中,这一销量表现或许并不稀奇,毕竟榜首前三的车型个个有着极大的潜力;但是,11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月销33094辆的成绩,足以载入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史册。对于车企而言,纯电微型车市场展现出了极大魅力。

不可否认,续航表现一直都是纯电动车型的需求痛点,而20万级的纯电车型,续航能力已经能够达到500-600km的水平。然而,基础设施有待完善、电池技术有待突破等原因,限制了纯电动车型的发展,纯电微型车凭借着较低的“试错成本”,获得不少人的青睐。

前不久,雪铁龙旗下的纯电微型车ami正式在武汉亮相,小巧的车身、时尚的设计,大有与宏光MINI EV一较高下的气势。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竞争,雪铁龙ami能否承担起“前锋部队”的重任?我们不妨简单了解一下。

造型方面,雪铁龙ami延续了早在2019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概念车AMI ONE的设计风格,虽说众人对于封闭式前脸、分体式大灯已见怪不怪,但柔和的车身线条与独特的造型,一眼便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法式情怀”,有望奠定雪铁龙在新能源时代中的家族元素。

作为一款微型车,雪铁龙ami的长宽高分别为2410/1390/1520(mm),采用两门两座的结构设计,座椅后排拥有独立的置物空间,但尾门不支持开启,可以通过移动副驾座椅更加方便地放置物品。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ami两侧车门采用了朝不同方向开启的非对称式车门,在国内车市中极为少见,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可能会更为倾心。

此外,雪铁龙ami的内饰采用了极简风格,车门内侧的网兜、副驾前方的挂钩,特别是中控台上的手机支架,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液晶仪表盘、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的加入,也能满足年轻人对于科技感的追求。当然,毕竟车内空间、生产成本均有限,诸如中央扶手、中控大屏等配置自然就不会出现了。

最后,在动力方面,雪铁龙ami搭载了5.5kWh的锂离子电池,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为70km,最高时速为45km/h。与此同时,整车的转弯直径为7.2m,采用了“双A柱”的设计,更加符合市区路况的使用需求,在规避拥堵、日常停车的过程中均能发挥出重要作用。

关于雪铁龙ami的产品实力,相信大家都有了大致了解,在国内车市中,它能否闯出一片天地呢?客观来说,雪铁龙ami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便是宏光MINI EV,后者3万元上下的价格、续航100km+的实力,拥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但是,雪铁龙ami的法式设计、新颖造型,也能收获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如果价格合适的话,相比也能搏出一片天地。

结语:据了解,雪铁龙ami在法国本土的起售价为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并提供了长期租赁业务,因为被划为轻型四轮车,因此可允许16岁以上无欧盟驾照的驾驶员上路行驶。可见,如果雪铁龙ami有意入华,大概率会引进本土化生产,至于在华售价,还应参考中国车主需求度和市场行情谨慎制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