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大增48.7%,长安CS75系为什么这么火?网友:谁买谁知道

2020年12月28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

踩着2020年的尾巴,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研考报考人数高达377万,毫无悬念地再创历史新高。

当然,在每年的“考研大军”中,都少不了这样一类人:他们表面上勤奋刻苦,实际上心不在焉,卖力营造出的竞争氛围,带动真正考研的人努力学习,人送昵称“考研气氛组”。优等生越来越拔尖,而考研题目也越来越难,“气氛组”略表遗憾,退回早已铺好的求职后路。

有意思的是,国内SUV市场竞争与考研选拔有着极大相似。凭借着旺盛的增长潜力,SUV市场吸引各大车企纷纷布局,竞争一度陷入焦灼;再加上消费者的眼光愈发挑剔,想要出众并不容易。但是,对于真正有实力的选手而言,自然不会被“气氛组”所影响,这不,在哀鸿遍野的2020年,长安CS75PLUS依旧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傲人销量,不过只是“基操”

“中国只有两种车型,一种是SUV,一种是其他”。这句略带调侃的网友评价,成为国人购车习惯的真实写照。2019年年底,国内在售的国产/合资SUV数量高达281款;其中,紧凑型SUV数量为125款,基本占据半壁江山。在不少车企看来,紧凑型SUV市场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销量总还是有的。

然而,今年的“黑天鹅”事件,着实给车企们上了一课。除了2月份因疫情导致线下销售受阻外,经济收紧、购车谨慎等消极因素,更是笼罩着整个2020车市。理想中的“报复性消费”并没有降临,至少就汽车市场而言,始终不敢松一口气。在这种情况下,被视为“销量奶牛”的紧凑型SUV,被赋予更高的期望。

毫无疑问,长安CS75PLUS的逆势崛起,成为长安汽车冲出阴霾的强劲助力。以最新公布的11月份数据来看,长安CS75系劲销32759辆,实现连续9个月同环比双增长;而在1-11月份中,长安CS75系累计销量达23.82万辆,同比增长48.7%,成为今年罕有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紧凑型SUV。

如今,长安CS75系已经稳居紧凑型SUV第一梯队,而CS75PLUS,更是凭借着单品年销超过20万台,力压CR-V、奇骏等一众合资老将,成为中国SUV单品销量王。“是金子总会发光”,即便疫情因素对于销量的影响不容忽视,但长安CS75PLUS依旧展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潜力,放在今年,这份成绩单显得更具含金量。

精准定位,荣膺“国货之光”

早在去年4月,长安CS75系累计销量便突破100万台,成为为数不多跻身“百万俱乐部”的国产车型。不过,如果说长安CS75的目标是“做大”的话,那CS75PLUS则肩负着“做强”的重任。

2017年前后,紧凑型SUV市场红利令人眼红,参赛选手纷纷想要占领“制高点”;然而,当浪潮过后,近半数车型月销量仅有三位数,时刻徘徊在淘汰的边缘。不难看出,与时俱进、针对国人需求痛点不断升级的特点,成为头部车型最大的相似之处,而长安CS75PLUS,更是将这一准则深谙于心。

上市之初,长安CS75PLUS便预定了“明日座驾”的专属ID,颇具科技感的外观、安第斯灰的经典配色,收获了大批关注;此外,2710mm轴距、手机无线充电、全自动泊车等产品优势,轻松令其脱颖而出。在年轻人看来,长安CS75PLUS正是为其量身定制的产品,比起“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同级车型,长安CS75PLUS无疑更加贴心。

正因如此,即便长安CS75PLUS将价格牢牢锁定在10万-15万区间,且终端优惠非常有限,仍能获得不少车主青睐;摒弃“以价换量”的传统策略,长安CS75PLUS将更好地树立起中高级自主SUV的产品形象,市场号召力、二手车保值率均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在CS75PLUS之后,逸动PLUS、CS55PLUS等车型相继诞生,由此组成的“长安PLUS军团”,已经成为各细分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助力整个品牌的销量再创新高。长安汽车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而CS75PLUS对于品牌形象拔高的意义,远远比销量助力更重要。

过硬实力,想低调都很难

不可否认,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有许多“昙花一现”的车型,虽说短期内的销量表现喜人,但很难形成长久的市场竞争力,最终“泯然众人矣”。那么,对于长安CS75PLUS而言,它的爆红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呢?从车主口中,笔者找到了答案。

正如一名95后设计师车主所言:“之所以选择CS75PLUS,正是冲着蓝鲸1.5TGDI发动机和6AT变速箱而来的,充沛的动力与平顺的感受,用着非常省心”。确实,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1.5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78Ps,最大扭矩265N·m,参数表现领先同级;涡轮在1450转便能介入的能力,极大地减少了涡轮迟滞时间,起步速度更快;此外,比起同级普遍采用的7DCT变速箱而言,6AT变速箱成本更高,但平稳性、稳定性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长安CS75PLUS还提供了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33Ps,最大扭矩360N·m的充沛动力,将带来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进一步丰富用户的选择。显然,蓝鲸动力已经成为长安CS75PLUS的“金字招牌”,而长安汽车也成为少有将自主研发发动机列入“卖点”的中国品牌。

为何国人如此迷恋蓝鲸动力呢?从2016年年底立项开始,长安汽车已经连续四年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入围机型包括1.5T/2.0T汽油机、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实现了与大众丰田等老牌合资企业同台竞技。

12月16日-25日,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正式向吉尼斯世界纪录TM发起挑战,要求蓝鲸NE1.5T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相当于以200km/h时速),极限运行不低于200小时。最终,蓝鲸NE1.5T发动机连续运转时间达259小时46分45秒,全速累计里程为51955km,完美挑战成功。

常言道:“艺高人胆大”。长安汽车模拟用车过程中完全不会出现的极端状况,为的便是证明蓝鲸动力有实力媲美,甚至超越合资产品;这不仅是为了令用户吃下一颗“定心丸”,更是想要交出深耕发动机技术的阶段性答卷。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对得起长安汽车四年的辛苦与努力。

结语:“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长安CS75PLUS之所以拥有源源不断的爆款势能,离不开蓝鲸动力的长远布局,更离不开长安汽车对于消费需求和车市走向的精准把握;深入骨髓的价值感与精致感,成为长安CS75PLUS的最大优势,这份从容与自信,不惧车市任何的大风大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