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捷领衔,2020上市全新国产车型,这几位比合资气势还足!

2020年12月29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

国品牌车型今年的发力异常明显,几乎每个月、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全新的车型露脸,轿车、SUV、MPV皆有布局。

从目前的成绩来看,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且有些车型已经维持住了月销破万的表现,在同级当中,甚至于合资产品都处在一定的领先地位。今天车载君就为您统计一下,今年那些露脸即显锋芒的国产车型。

五菱凯捷

今年6月份五菱公布了首款银标车型凯捷,这算的上是五菱车型的颜值巅峰了。新车定位家用MPV,在上市以后,销量一路攀升,9月1892辆,10月售出3700辆,11月售出6837辆,上市三个月环比增长率都维持在80%以上。

它在外观上采用横向前凸的格栅,内部为“倒八”字形的孔状设计,搭配银标,颜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另外新车配备了分体式灯组,下方为四颗灯珠构成的雾灯区域。

内饰以简洁为主,平底式双辐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大尺寸触控液晶屏都有配备。车身尺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动力部分,五菱凯捷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车载点评: 五菱终于要“撒手开战”家用MPV车型了,首款银标车型,凯捷对于其来说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从名称也可以看出,五菱对于凯捷寄予了厚望。目前月销已经突破了6000辆,按这个态势下去,想要突破月销万辆也只是时间问题。

大狗

还记得当时大狗定名的场景,居然是通过网友参与确定了它真正的姓名。其实从定名开始,它的关注热度就一直没有下滑过,且这种热度已经成功转化成了销量。

9月销量3045辆,10月销量7013辆,11月销量为8555辆,连续三个月销量一直处在攀升状态。新车定位硬派风格城市SUV,采用了与哈弗现有车型不同的设计风格,主打年轻、硬派。

方正的前脸搭配圆形前大灯,让前脸看起来硬派的同时又有些呆萌的感觉,保险杠下方还配有银色护板。侧面采用了富有肌肉感的轮眉以及直挺的腰线,车尾运用了倒“L”型尾灯,两侧尾灯由一条印有哈弗品牌LOGO的饰板相连。

内饰也采用了与之前哈弗车型不同的设计,配色为全黑底色搭配橙色点缀,看起来较为时尚。液晶仪表与大尺寸中控屏都有配备,此外还搭载了电子档杆、大尺寸抬头显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

车载点评:目前来看“大狗”算的上市风生水起了,关注度已经成功转化成了销量。硬派城市SUV的细分市场里,哈弗算是找到新的增长点,这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有了不同于传统车型的新选择。希望哈弗能维护好这个热度,让其继续向上。

UNI-T

UNI-T的关注度和大狗一样,都是在上市之前,就有一大批的消费者所期待。目前来看,它的市场表现很不错,从7月份开始截止到11月都维持在月销过万的表现。外观方面的超前设计,可以让那些厌倦了满大街的传统SUV的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

内饰采用了简洁的风格,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块联屏和电子换挡把手。双联屏,是当下年轻人喜爱的配置,而电子档杆和飞机推力杆很像,造型设计值得称赞。车身尺寸为4515mm*1870mm*1565mm,轴距为271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动力方面,UNI-T将搭载由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开发的最新蓝鲸NE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车载点评:作为长安汽车“引力”序列的第一款车型,UNI-T的外观设计很前卫,有种直接量产概念车的感觉,这也成了其热度不下的关注点。连续的月销过万已经证明了其市场接受度之高,接下来长安汽车“引力”序列还会有第二款车型面世,期待一下吧。

宏光MINI EV

五菱今年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人名最需要口罩的时候,五菱造起了口罩,后来又有了螺蛳粉。而宏光MINI EV则也出道即巅峰,销量成功压过特斯拉,已经连续三个月月销过2万,且11月突破了2.8万辆,颇有着冲破月销三万的气势,用物美价廉去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

外观上前脸采用了窄条幅式格栅,配合两侧大灯,看起来很别致。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平直的线条配合凸起的轮眉,让车身很有力量感。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配色进行点缀。

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千瓦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方面会提供两种容量版本,分别为144Ah和96Ah,该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均为96V,NEDC续航有170km和120km两种。

车载点评:人名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口号绝不是空穴来风,宏光MINI EV作为城市代步的首选,再合适不过。从销量来看它也延续了宏光家族一贯的热销状态,突破月销三万辆,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

国产车型在今年的突破尤为明显,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代表,以上列举的几款,在销量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接下来还有像坦克这样的精品车型加入,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更多的高竞争力国产车型露脸,能真正与合资产开正面的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