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超省油新车真高端,不用电仅3.8L/100km !卖10来万能火

2020年12月30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秦家族又进一步壮大了,而新成员就是——秦 PLUS。

以往的PLUS主要在外观内饰下功夫,而眼下的这里秦PLUS不同于普通的“PLUS”车型,它经过了全方位升级,外观内饰,再到核心动力,这是一款插混车型,称之为「超级混动」。秦PLUS这款车此前只亮相了外观设计,近日才亮相了其实车内饰,所以今年主要是静态品鉴,看看秦PLUS的表现究竟如何。

注:本次品鉴车型为工程调试车,仍未是最终量产状态,在一些细节和功能上最终市售量产版理论上会优于本文展示车型。

秦PLUS的外观其实在之前就已经亮相,所以今天挑一些亮点回顾一下。

秦PLUS的整个设计语言与新的比亚迪汉相似,全新的龙脸设计更具家族化,而且与此前的秦Pro相比,秦PLUS的设计手法显得更为成熟、时尚,更有国风味儿。

“秦”字车标采用了浮雕设计,与前脸的镀铬饰条融为一体,气质上比椭圆形LOGO更为高端。

前脸采用龙甲设计语言,格栅尺寸非常巨大,点阵式设计有一种很浓的豪华感。

灯组设计灵感来自弓箭的羽毛,这款“箭羽”LED不管是辨识度还是原创度都非常高。

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这点跟秦Pro大差不差,稍微溜背的感觉很有运动感。

贯穿式尾灯是教授最喜欢秦PLUS的设计,比很多合资车都要好开,纤细且辨识度极高;并且尾标采用英文BUILD YOUR DREAMS,非常有国际范儿。

进入车内之前就能感觉到秦PLUS的高级,门拉手回弹带有阻尼感,缓缓回弹很有高级感,另外门板上也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和软材料,用料非常给力。

进入车内,能感受到到整个视野非常开阔,仪表盘和中控屏均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最亮眼的是仪表盘,只采用一个5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时速、转速、胎压等必要信息,让驾驶者视野更多地放在前方。

新款的真皮平底方向盘很有高级感,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偏饱满,拼色设计更为高级。

12.8英寸可旋转仪表盘大家已经很熟悉,集成各种APP和娱乐信息,就像一块大平板,操作也非常流畅。

内饰设计和用料也较为讲究,最上方的是软搪塑材料,并做了缝线处理;下方有亮黑烤漆面+金属拉丝饰板搭配,再加上皮革搭配,豪华感到位。内饰配色有两款,拍摄车型为棕色+黑色,还有一款是蓝色+灰色,个人更偏向后者,显得更年轻、豪华和居家。

挡把造型采用了全新设计,挡把前方配备有两个杯架和无线充电储物格;挡把后方整齐对称地排布了各种功能按键,有车道保持、雪地模式、纯电/混动模式、AUTOHOLD等。

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视觉效果很高档,座椅填充较软,整体偏向舒适而非运动,侧翼较大,包裹性到位,但不会夹得很紧,并且配备电动调节。

空间方面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够用,视野比较宽阔,教授身高1.68米,头部空间1拳以上。

至于后排,因为秦PLUS采用了全新电池组布局,把电池组放倒后排座椅下方,所以脚一踏上去就能感觉到地板跟普通轿车有点不太,另外整个坐姿以及视线都稍微偏高,但后排头部空间做了掏空设计,不影响,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

除此以外,还配备有后排独立出风口、两个USB接口、储物格;后备厢方面,电池布局并没有削减后备厢的容积。

动力总成方面,秦PLUS基于新的DM-i平台打造,搭载的是骁云1.5L自吸插混专用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还有电机和电池组,发动机可实现阿特金森循环,热效率高达43%,15.5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分体冷却等技术。

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20公里,并且整套动力在不使用电力驱动的情况下,可以做到百公里油耗3.8l/100km;悬挂方面,秦PLU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本次为静态体验,实际的动态和驾乘表现教授后续会继续为大家跟进。

从本次静态体验来看,秦PLUS的进步非常大,尤其是高级感和档次感做得比较到位,可以看到静态体验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已经比很多合资轿车做得更出色,更有含金量的是混动系统,秦PLUS预计会在明年一季度上市,相信会是一款非常重磅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