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让Z世代走进赛博朋克

2020年12月30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

随处可见的霓虹灯,装载智能义肢的改造人,天空穿行着造型各异的智能浮空车,楼宇间遍布全息投影与虚拟现实…这就是赛博朋克2077夜之城最为常见的游戏场景。

这款年度最令人期待的3A游戏,虽然历时3次跳票,但上线之后一度爆火,迎来了大批中国玩家。在上线短短3个小时内,依托着玩家们的热情与吃瓜群众的好奇心,更是登上了微博、B站热搜,破圈而出。

赛博朋克场景

赛博朋克是什么?

赛博朋克一词,由"Cyber"(数字的)与"Punk"(朋克)结合而成,其本身就是以科幻为背景题材,描述了一个"低端生活和高精尖科技的碰撞"的朋克世界,而游戏中第一视角人物通常是一些不被看好、与社会格格不入的局外人,他们凭借特有的反抗朋克精神,来对抗科技发展所引发的贫富阶级差距。譬如在电影领域中,《黑客帝国》《银翼杀手2049》《阿丽塔:战斗天使》就是对赛博朋克最深刻的诠释和注解。

在赛博朋克的世界里,人类与机器的界限已变得越来越模糊,人机合一趋于高度数字化。就如同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类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生理器官",如果片刻不在你身边,就会感觉到生理不适。在未来,人们将会高度依赖VR眼镜、手环等智能化仿生穿戴设备以及汽车自动驾驶等出行工具。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

从Cybertruck、RADIANCE概念车找到了赛博朋克的影子

提及穿行在赛博朋克世界的汽车,大多数拥有硬朗激进的朋克线条设计,智能极简的内饰设计以及科技感爆棚的智能交互设计。另外,只需要简单的指令即可完成自动驾驶甚至包含对外界事物的控制。回到现实生活中,如今汽车市场已经涌现出了很多科技新物种,诸如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等极具未来感的智能出行工具,从它们的外观设计出发,隐约能看到《赛博朋克2077》浮空车的影子。尤其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其车身飞翼式前灯由独立3D纹理组合设计而成,通过激光镭雕在车身表面上,流光溢彩的外观造型设计与赛博朋克霓虹灯的氛围相得益彰,复现出了"更直接、更自信、更纯粹"的东方艺术美感。内饰方面,更是将中国历代传承的极具"温暖"属性的家具设计格调,创新延用至智慧座舱当中,极简且纯粹。不难发现,BEIJING汽车在用新的视野和新的概念来重新解读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并打造出了属于BEIJING汽车"东方国潮"风格的智能化出行工具。这也正如Z世代年轻人所说,万物皆可"赛博朋克"。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实拍

Z世代扩列已成为营销关键

赛博朋克只是一个Z世代小众文化的缩影。Z世代对二次元及小众文化的吸纳与包容当然不仅限于此,譬如脱口秀、说唱、cosplay、蒸汽朋克机器人等等。这些都是在互联网的加持下,催生出的一个又一个文化新物种。Z世代作为传播这些文化的先行者,他们另类出众,活力但不张扬,纯粹但不简单,聪慧但不冰冷,不断"扩列"圈层并影响着亚文化跨界出圈。同时伴随90后、95后年轻逐步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品牌能否扩列进入Z世代的圈层成为了营销布局的重中之重。一个品牌想要长时间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就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理解他们的价值观和思维模式,并用实际行动与他们产生链接,同场互动。只有这样,品牌才有可能拥抱Z世代这庞大市场的新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