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秀还是老将? 宋PLUS与哈弗H6的对决

2020年12月30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

新生代与老牌劲旅的对话,比亚迪宋PLUS过招第三代哈弗H6,谁能胜出?

宋PLUS上市一周订单量突破3000台,上市首月订单量突破10000台,10月终端交付量突破5000台,11月助力宋家族累销超82万辆,宋PLUS上市至今销量突破15000台。作为后起之秀的比亚迪宋PLUS,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大展拳脚,凭借高颜值、大空间、超越同级的丰富配置成为15万元内一款重量级选手。

每一款热销SUV出来后,都会很多人拿它与神车哈弗H6相比较。尤其是焕新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其市场表现更是不容小视,有着国民神车“美誉“的它,和宋PLUS面对面,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精致大气讨民喜,够帅够敞亮才算“合格”

哈弗H6这款车,买它的理由不计其数,当然,再完美的车也会有对手,全新哈弗H6通过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营造出更为硬朗的视觉效果,符合大部分用户对于家用SUV的需求。

宋PLUS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灵动的车身线条配合棱角分明的细节刻画更显精致。前大灯组设计由名为“Dragon Beam”的唤醒式LED大灯,和倒“777”型LED日行灯构成,不仅仅内部结构复杂,为了提高大灯的耐久度和可靠性,这个大灯的成本甚至能够和灯厂奥迪相媲美。

车身侧面,尤其是宋PLUS的车身腰线设计,官方称之为“龙冲刺式腰线”,勾勒出更加优雅的车身姿态,营造出更加动感的车身。同时从工艺角度来看,贯穿车身的腰线和发动机盖缝隙几乎融为一体,展现了宋PLUS更高工艺的水准。车尾部分,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中最先使用贯穿尾灯的品牌,可以说是预先感受到未来汽车的发展,营造出宽体的视觉效果,更显档次和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也几乎全面超过哈弗H6,超过4.7米的车长(4705mm)和超过2.7米的(轴距)2765mm,加上同级最宽的车身,不仅让宋PLUS拥有媲美轿跑SUV的宽体低趴姿态,并且充裕的横向宽度也让车内空间进一步释放,让每一位后排乘客都能拥有同样舒适的体验。

小结:

哈弗H6可以说是中国紧凑型SUV的标杆产品,但随着市场年轻化,90后成为消费者主体,宋PLUS能迎合更广年龄段用户需求的设计无疑更具竞争力,更为年轻富有国际范的宋PLUS显然在外观和设计上更上一层楼。

科技时尚有温度,豪华舒适全升级

哈弗H6的全新内饰已经非常优秀,平直的中控台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悬浮式中控屏幕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配合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更加独特,科技感表现值得肯定。

比亚迪宋PLUS的内饰有着东方式豪华的设计,采用多层悬浮设计理念将功能区域合理划分,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让车厢氛围更显灵动。内饰以T型设计为主体,分为横纵两大区域,横向以液晶仪表盘、中央主屏幕、沉浸式副驾智慧交互面板三屏联动,构筑出宫峦式悬浮中控面板,犹如山峦叠嶂,层次丰富,尽显东方优雅美学。

纵向的悬浮感则由其中央扶手下方的精妙储物空间构成。在主设计师米开勒认为,比亚迪宋PLUS不仅要将国际范融入其中,还要加入中国本有的元素。

另外,可旋转的中控大屏将整车的科技亮点结合在中控区域,搭配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大面积钢琴烤漆,增添了内饰的豪华氛围。

这种独特的东方美学是比亚迪产品一直所追求的,墨浸棕和玄武黑的内饰搭配,同时大范围的麂皮材质,不仅仅能够带来一流的视觉体验,同时还带来了出色的质感。

小结:

宋PLUS的每种材料之间的搭配和使用,都向豪华所看齐,只为带来最好的产品体验。渐变色的方向盘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多功能按钮悬浮在银色的装饰之上,精致而又典雅。

总而言之,哈弗H6的内饰设计优秀,但宋PLUS设计方面可以说更上一层楼。

大空间才有大智慧,舒适才是家用车的标准

哈弗H6的轴距2738mm,宋PLUS拥有2765mm的轴距,略有优势,对于空间的也更加方便,轴距也是最能够呈现空间的一种方式,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其实在同级别中表现都非常的优秀了,已经远远超过了够用的标准,甚至已经是非常的宽裕了。

除此之外,宋PLUS还拥有同级最宽车身,空间表现更加出色,全平的后排地板和开阔的全景天窗,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另外,后排座椅角度可以调节到28度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角度,让每一段乘车都有着舒适惬意的享受。在追求极致驾乘舒适感的今天,这一点尤为重要。

小结:

哈弗H6同样具备超大的后排空间表现,但相比宋PLUS车型的座椅配色和28度人体工程学座椅,仅仅满足大空间了,对于追求舒适性还是有所欠缺。

看得见的配置,才是真香定律

如今的汽车,配置已经是层出不穷,关于这两台车都有自己独特的配置,比如哈弗H6可模拟3D图像的全景影像系统、自动泊车功能也没有缺席,令人意外的是该车还配备了和宝马类似的50米行车轨迹记忆功能,能够有效降低泊车难度。

而宋PLUS相比全新哈弗H6的表现要更胜一筹,胜在哪里? 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全景天窗这都是宋PLUS更有优势的地方,尤其是手机NFC车钥匙,让你摆脱传统钥匙的困扰,只需手机在手,便可以实现解锁开启车辆,这样的功能非常的符合当下科技发展的需求。

另外,宋PLUS还装备有全球首创的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人性化音乐座舱、Dirac音效系统、智能语音系统等配置,活脱脱一个大型的真香车型。31种氛围灯随心随温,自由换色,让驾乘者感受呼应情绪的车内空间,这都是哈弗H6所不具备的亲切感。

两款车在安全配置方面都非常出色,两车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等配置均无缺失,即使是入门车型也能够带来非常好的体验。

小结:

要舒适也要配置,要科技更要炫酷,哈弗H6更符合家用,而宋PLUS则更加科技。

不仅要舒适,还要高性能

同价位的哈弗H6的搭载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表现在中游水准。

宋PLUS全系标配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拥有185马力的最大功率,288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要比哈弗H6性能更高,这套动力还有诸多先进的地方,比如更高效的进气系统、更先进的燃烧系统、更智能的热管理系统,动力输出更出色。

当然除了1.5T动力之外,哈弗H6还有2.0T动力版本车型,虽然可选项更丰富,但价格也相对更高,如何选,笔者只能说“耗子尾汁“了。

为了能够满足更多人的用车需求和不同的驾驶感受,宋PLUS提供了三种动力模式,包括ECO模式/NORMAL模式/SPORT模式三种动力模式。

对于年轻用户而言,SPORT模式想必是使用频率更高的,为了能发挥发动机的高效动力,SPORT模式下发动机尽可能的保持在2000rpm左右,除了能更迅猛的动力表现,还能够感受到方向盘的变化,更加沉稳有力,增添了驾驶乐趣;ECO模式下,整车尽可能表现为“慵懒”,这也是很多舒适轿车所展现的地方,对于一台SUV而言,能有轿车版的舒适性,值得称赞。

小结:

哈弗H6的整体表现是标准的一台家用SUV,而宋PLUS则有更高的要求,底盘调教出自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之手,在尽可能保证SUV通过性的同时降低车身重心,兼顾操控和舒适,媲美轿车的驾控体验。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哈弗H6是国民SUV的标杆产品,实力强大,但随着消费者市场的不断转变,宋PLUS这样的后起之秀愈来愈多,只有捅破天花板才能够获得全新的发展领域,毫无疑问,宋PLUS想做第一个超越天花板的选手,无论从产品设计还是产品品质角度,宋PLUS俨然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

随着市场的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角度都更加的年轻化,科技化,同时对于高配置大空间的追求也是当下用户的需求,全面均衡是家用车的新标准,哈弗H6绝对是标杆一样的存在,但宋PLUS绝对是超过标杆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