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岁末年初,来看看最近车圈的人事变动

2020年12月31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

岁末年初,又是车企人事变动的黄金时期,其中既有车企之间的人才竞争,也有车企内部的人员调动,有人黯然引退,就有人昂然履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人事调整,释放出汽车市场变化的诸多信息。

12月29日,东风汽车发布消息称,陈昊升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陈昊于1992年7月参加工作即进入东风集团,2018年起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一职,2020年4月同时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昊连续三年带领东风日产实现终端销量超百万辆,今年11月提前完成百万辆突破。

一天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刚刚公布业务调整,东风启辰划归东风日产东风装备整合于东风零部件集团。点将陈昊,东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人们拭目以待。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家国有汽车企业北汽集团也拉开了大规模人事调整的序幕。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巩月琼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在此之前,巩月琼担任福田汽车总经理一职。巩月琼担任福田汽车总经理一职时,福田汽车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1-11月,福田汽车已累计销售62.54万辆,同比增加29.4%。

有消息称,北汽集团新一轮人事调整涉及到北汽股份、北汽新能源、北汽越野车、北汽福田、海纳川、研究总院等整车板块及研发供应板块。

而在不久前的12月12日,一汽-大众展开了重要人事变动。刘亦功不再担任一汽-大众党委书记、总经理,职位由潘占福接替;董修惠将调回中国一汽工作,不再担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商务)及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职位由郭永锋接替。刘亦功和董修惠任职期间,曾提出“相生共赢”等多项网络创新理念,并推动全新子品牌捷达成功上市。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进一步调整,车企在营销领域的竞争也日趋激烈,竞争态势演化为对高端人才的争夺。据有关消息透露,云度新能源汽车公关传播总监周良近期将受邀加盟某头部自主品牌。

据了解,周良从天津一汽开始其汽车人职业生涯,2008年转战奇瑞汽车负责奇瑞高端品牌的品牌建设和市场传播工作,2012年在川汽营销公司大批高管离职后的真空期,周良加盟川汽担任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2014年开始,周良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在奇瑞新能源,负责品牌公关工作。造车潮兴起后,大批造车新势力加入角逐阵营,周良进入最早获得双资质、有着“造车新势力交付鼻祖”之称的云度新能源汽车,着手搭建云度公关传播体系,旗下首款产品在上市当年便实现了9300台销量。

各车企近期的人事变动,将给仍处于转型期的2021年汽车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从“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趋势中,人们不仅能看到活跃在汽车行业的高管们的业绩,也能触摸到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前进的脉动,甚至能由此窥探到一些车企进行战略转型的先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