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pple Car电池科技曝光,还有啥科技让你买单?

2020年12月31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

美国科技巨擘 Apple 苹果计算机发展电动车领域事业的传闻由来已久,目前最新的发展是,传闻 Apple 将采用全新的电动车电池技术,舍弃传统的电池模块封装方式,将采用「Monocell」技术,并且搭配 LFP 磷酸铁锂电池。

目前电动车所采用的电池封装方式,大多数是将电池芯(Cell)封装进入一个模块(Module)之内,再由一定数量的模块,组成一个电池包(Pack),而电池包就是最终安装置入电动车内的状态。

由模块所构成的电池包(Pack),其优点是可视不同车型的空间,搭配出不同的模块配置,特别是形状与体积上的性质,提供安装上的弹性;但缺点是 Module 的外壳、控制模块等会占据空间,电池成本会因此增加,同时能量密度也会有所限制(指 Pack 内 Modelu 所占据的空间与质量)。

而传闻 Apple 所要采用的「Monocell」技术,则是将所有的电池芯(Cell)封装在一个电池包(Pack)之内,没有模块的状态下,同一个固定空间可装下更多的电池芯,而且成本更低,能量密度也可有所提升。

至于另一个传闻,则是 Apple 计划采用 LFP 磷酸铁锂电池,这个发展吻合目前 Apple 在全球要求其供应链符合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规范;在先前,Apple 已承诺在 2030 年之前,所贩售的 Apple 装置对气候影响降至 0;而 LFP 电池对环境的污染,是目前主流电池技术中最小的,虽然能量密度较小,但透过 Monocell 技术的加持下,发展潜力相当高。

当然,在原厂尚未发表之前,传闻仅供参考,不过自从 Steve Jobs 交棒 Tim Cook 之后,市场上的传闻或爆料事后屡次被印证为真,而传得沸沸扬扬的 Apple Car,究竟未来的发展微合,我们也将持续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