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澳将官司打到世贸后,澳媒怎么都没想到,中方早已把澳洲给告了

2021年01月03日 06:32: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中国作为一个现代、开放、讲法治的国家,对于外国企业所实施的措施任何时候都有法可依,处理措施在法规之下严谨进行,毕竟中方是面向全世界的市场,而不是像美方一样崇尚"霸权"与"一言堂"。

中方从展开世界贸易开始,在国际上有口皆碑,庞大的中国市场却从不"仗势欺人",往往是被挑衅之后才予以反击警告。近来中澳关系恶化,澳方恶人先告状在世贸组织控诉中方,结果悲催了!

中澳官司打到世贸

中澳贸易关系在澳方一再"随美起舞"肆意挑衅、攻击中方而一落千丈,中方多次警示并不能唤醒澳方及时回头,正视且维护中澳两国关系。中澳贸易争端在近年来一直没有平息,澳方不知不尽力修复却反而倒打一耙,将中方告上了世贸组织。

根据中华网新闻所报道,澳方将中方状告到WTO,希望能够就中国对澳方大麦增收高额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进行调查, 并且做出裁决。中澳官司打到世贸,根据WTO框架之下对国际贸易争端相关的解决机制,WTO成员一旦发生贸易纠纷,争议各方首先需要通过私下磋商解决争议。

在磋商无效或者失败之后,争端一方可以要求WTO争端解决机构开设立专家小组。而在小组成立之前,两国需要先进入为期60天的正式磋商期。

澳媒惊觉中方早一步把澳洲告了

对于澳方在WTO对中方"双反"征税问题的控诉,实际上是典型的"恶人先告状"。根据商务部此前披露消息,中澳从1972年建交以来,这是中方对澳方所发起的第一起贸易救济调查。而反观澳方,对中方所发起的贸易调查多达100起。

而澳方做梦都想不到的是,在世贸控诉中方的结果尴尬了!据澳媒报道,澳媒收到一封"机密文件",惊觉中方早一步把澳洲告了,那是在2019年中方向WTO提出,华为在澳方受到"歧视性市场准入禁令"。

澳媒指出,在该份"机密文件"中,纵使澳政府否认相关指控,但包括澳方外长在内多名部长曾亲口承认,在针对华为这个问题上,澳方各运营商"有不同的优先顺序和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