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诊新冠病例 11例 奔驰多地零部件呈阳性

2021年01月04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

新年伊始,山东、陕西、山西、河北等地纷纷通报,奔驰部分零部件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为阳性”。

根据早前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通报,2020年12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确诊病例为戴姆勒零件员工。

就在昨天,2021年1月3日北京市第20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通报,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的确诊病例增加到11名。

根据奔驰官方所述,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奔驰北方地区售后配件的仓储及配送业务。

12月30日,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曾发布《关于北京零配件中心相关情况的说明》。据介绍,目前,仅在工作场所部分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并确定为确诊病例造成的环境污染。经检测,该公司在全国各地配件中心的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集团旗下所有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随着奔驰零部件工厂确诊员工不断增多,以及奔驰相关阳性零部件已经流入多省市的终端4s店,对于国内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山东相关媒体发布公告称,紧急寻找2020年12月13日到2021年1月1日到该4S店的所有人员。

对于相关问题,中车网记者还咨询了位于山西晋城的一家奔驰4s店,对方表示:店里现在暂停营业,1月1日刚刚收到通知,需要做相关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杀工作才能正常营业。当问及是否跟奔驰相关零部件有关?对方诚恳回答道:是的。

除此之外,内蒙古呼伦贝尔、河北沧州及山东临沂、烟台多地通报涉疫汽车零部件的检测情况,全部均为核酸阳性样本。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经市、区疾控中心检测复核, 一家4S店的5份货物外包装标本为阳性。

此外,中车网记者走访北京当地的多家4s店,其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五环的梅赛德斯奔驰波士瑞达4S店,发现该店大门紧锁,通过致电后得知,该店由于接到卫生部门通知,暂定营业需要做全面消杀和员工核酸检测,全体员工目前在家办公,当问及是否跟奔驰零部件工厂出现确诊员工有关,对方的回答是具体情况不清楚。同样方式联系北京多家4S店后结果都是暂停营业,仅有大兴区的一家4S店表示店内所有零配件及工作区域通过全面消杀,所有员工经过核算检测,昨天刚刚营业。

在此期间,有位奔驰车主前来修车,后得知暂停营业,对方表示:新年第三天被迫吃了碗奔驰的闭门羹,真香。

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相关零部件外包装呈阳性,对于奔驰顺义工厂的生产有着一定的影响,即便后期正常生产也会在疫情防控上有了更多的检测流程,同时也增加其运营成本。

同时在国家层面,未来相关交通部门应该会推出一系列政策,对于汽车生产厂商从生产制造到终端消费者在防疫方面提出更多的要求,保证每位消费者都能安全买到自己的爱车。

就此问题,中车网还电话联系了奔驰公关总监周娟,但截止发稿前没有得到答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