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奥迪A3就快来了,尺寸加码,颜值换新,短板没了?

2021年01月05日 20:21:04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奥迪A3算是“元老”了。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国产版车型,而作为直接对手,奔驰A级和宝马1系的国产版都晚到了3、4年。对于一款车而言,晚到意味着产品“新”,而推出更久代表着“陈旧”,特别是设计和配置方面。所以,现款国产A3在产品力方面,已经落后对手许多了。

现款A3

别急,新车已在路上了。据悉,全新国产奥迪A3将于本月内正式上市,新车相比现款可谓是大变,从颜值到配置,同时,车身尺寸还做了加大。有人说,全新A3可谓是补齐了短板,真是这样吗?

设计革新,彻底摘掉“低端廉价”的帽子

要说现款A3的最大短板,我认为是颜值,从外观到内饰,特别是内饰方面,相比宝马1系奔驰A级,甚至于有点上不了台面。也难怪,毕竟是6、7年前的产品了,要知道,那时的主流消费人群是80后,而如今是95后甚至00后的天下。当然,奥迪也看到了这点,所以改变是必须的,而且还要大刀阔斧的改。

而如今摆在我们面前的全新A3,单论颜值,我给它打90分(满分100)。首先是前脸部分,给一款紧凑型轿车配个大尺寸格栅,在视觉效果上很显冲击力。在细节上,格栅内部还采用了大量的六边形蜂窝状设计,和六边形大尺寸格栅相呼应,这是设计感和辨识度的很好体现。

此外,为了体现更加年轻运动的奥迪A3,还加入了熏黑设计前包围,可谓是进一步提升了战斗力。而不得不提的是灯组,灯是奥迪不变的精髓。全新设计的头灯组放在全新A3上,很好的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简单说,全新A3这张“脸”,改的还不错。

关于外观,我还想说的一点是车身姿态,侧面看去,全新A3给人一种俯冲的态势,车身变得低矮,相比过去更加强调运动。特别是全新造型的运动轮毂,又平添了几分战斗力。可以说,从整体到局部,全新A3在很努力的诠释什么叫运动。个人认为,单论动感,1系和A级有点不是它对手了。

颜值方面,最后是内饰。聊到A3这款车,很多人对它的印象是内饰有科技感。客观讲,这种评价放在5年前没错,但近两三年,我认为科技感和A3无关,其内饰仅仅能用简约而廉价来形容。特别是在奔驰A级面前,那是被“吊打”的下场。

现款A3

但是现在来看全新A3,真的是蜕变,其整个内饰给人感觉是科技感爆表,还不失档次感。其中,科技感主要体现在屏幕和电子挡杆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配合10.1英寸中控屏,视觉效果着实不错,有点看齐A4L和A6L的意思。此外,全新造型的电子档杆也是非常前卫,显科技感,这种拨钮式换挡非常少见,能够给到人新鲜感。

而细节部分,其整个中控台以深色为主,搭配银亮色饰板,很显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3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是别出心裁,为局部横向贯穿式,位于副驾前方,而两个独立出风口在主驾前方。相信看腻了老款圆形出风口的朋友,会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车身尺寸加大,补齐空间短板

这些年,关于A3的评价,很多车主吐槽,其后排空间不具优势。确实,就数据来看,现款A3(三厢版)的车身长度为4462mm,轴距2629mm。而奔驰A级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22mm,轴距2789mm,现款A3是完全处于下风。

全新A3三厢版

所以,全新A3针对这个“短板”,做了改变,加大了车身尺寸。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3依然是提供两厢和三厢两种版本。其中,三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54/1814/1429mm,轴距2680mm,相比现款,其车长增加92mm,轴距增加51mm,提升还是明显。

全新A3三厢版

动力不变,依然1.4T+7DCT

全新A3的变化是革新性的,然而,在动力这块,却没能给到人惊喜,依然是1.4T(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硬件上和现款是一样的,至于调教和优化方面的改变,现在还不得而知。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后期上市的车型,会搭载2.0T发动机,这算是小小的期待吧。

阿川评车

全新A3补齐了短板吗?我想,已经八九不离十了。新车从外观到内饰,变得更加主流,够年轻够运动也够时尚,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没什么“刺”可挑了。需要补充一点是,由于新车在配置方面没有确认,所以本文没有相应介绍。但可以预见的是,这款主打年轻的车型,在科技智能化配置上,不会让人失望,科技感毕竟是奥迪拿手绝活。而随着车身尺寸的加码,让全新A3的实用性得到提升。个人认为,全新A3相比1系和A级,最大优势之一在于有两厢和三厢选择,三厢主打实用,而两厢更追求运动。这种“套路”,在老A3上,也算成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