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争一触即发,有一个国家比伊朗更危险,张召忠:或成最大输家

2021年01月06日 00:55:05
分享到:
来源: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东局势陷入焦灼状态,随着美伊关系的愈发僵硬,双方的对峙愈发走向白热化,波斯湾的态势更是聚焦世界各国目光。当下的中东地区犹如一个好腰痛,只需要一点星火就可以将其点燃,法赫里扎德的遇刺让伊朗难消怒气,在这一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下,世界各国的神经也深深紧绷,而有一个国家甚至比伊朗这一“当事人”还要紧张,我国军事专家张召忠就曾指出,这个国家或将成为美伊冲突的最大受害者。

美伊一旦开战,“冤大头”另有他国

大家都知道,目前美国国内还有不少迫在眉睫的危机需要解除,若是白宫在此时有疯狂举动,伊朗将会与美国之间展开一场新的角逐,引发新的中东战争,届时伊拉克或将首当其冲,成为两国冲突的“冤大头”,并且该国也会是美伊战争的第一个倒霉的国家。

事实上,伊拉克也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主要的基地,与伊朗相邻,并且其境内部分作战经验丰富的武装分子, 也得到了伊朗的暗中支持,一旦爆发冲突,这些都或将成为引发伊拉克战乱的导火索。

伊拉克是美国攻打伊朗的最好阵地?

首先,两国冲突一旦爆发,在海军方面,美海军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切断伊朗与外界的海上通道。其次,空军方面美国也会选择对伊朗造成空袭伤害。在陆地上的战线推进,从伊拉克向伊朗本土推进是美军的最佳路线之一。届时伊朗势必拼死抵抗,不让敌方指染国土,伊拉克将会有极大可能性成为主战场。

实际上,对于美国而言,伊拉克境内不论是从地形条件还是天气气候方面,非常适合装甲部队和军事卫星的发挥,并且能将装备损耗率降到最低。要知道,美军曾在海湾战争中,就利用先进武器装备占据空中优势,就将伊拉克打得溃不成军。而伊朗多高原的地形条件并不适合美军发挥优势,采用机械化作战方式发起攻击,反而伊朗可以利用山地优势展开持久战,但以美国现在的处境,根本无力承担一场长时间战争的开支与损耗。因此,伊拉克才是美军最好的突破口,但这会让美军在中东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