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去廉价感,拿出更多诚意,捷达兴许会走的更远

2021年01月06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

继2019年的总销量突破210万台后,2020年一汽-大众(包括大众奥迪以及捷达)的总销量同样突破了200万台,达到2161888台,说实话,这样的销量真的让不少车企望尘莫及。一汽-大众去年的总销量已经公布出来了,那么,其涵盖的三大品牌各自的总销量又是如何呢?

一汽-大众的海报中我们不难发现,在过去的2020年里面,大众品牌的总销量为1280377台;奥迪品牌的总销量为726288台;捷达品牌的总销量为155223台。反观2020年初给出的年度目标来看,大众品牌2020年销售目标为142.5万辆;奥迪品牌目标为70万辆;捷达品牌的销量目标为20万辆。

从上述的数据中可以看出,除了奥迪完成年度目标外,大众品牌和捷达品牌都没有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但是,大众品牌仍然以128万多台的总销量,吸引住了不少车企羡慕的目光。不过,速递哥今天不谈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今天来聊的话题就是捷达品牌,讲真,从单一车型到单独品牌,捷达有不少值得聊一聊的话题。

凭借以往较高的人气指数和市场表现,作为一个从单一车型到单独品牌,捷达无疑是成功的,毕竟,这样的例子基本上没有,即使是比捷达强大的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等等,也没有走到成立单独品牌,所以说,捷达成为了第一个来吃螃蟹的品牌,而且,还开启了一个不错的兆头。

捷达品牌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主要是以SUV为主,轿车为辅,SUV产品车型布局的有捷达VS5捷达VS7,轿车产品车型只有一款捷达VA3,三款车型的市场定位基本上都是偏向经济型产品车型,颜值说过得去,价格也不算太高,既有自主车的部分诚意,也有合资车的一些傲气。

具体到单车型全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捷达品牌的销量主力捷达VS5,全年的总销量突破了8万台;其次,就是轿车捷达VA3,全年的总销量也在4万台以上;接下来就是捷达VS7,全年的总销量也在3万台以上。也就是以上这三款车型支撑起了捷达品牌2020年的15.5万台的总销量。

作为一个在2019年2月份成立的汽车品牌,以“大众捷达”的双重影响力,在2020年取得了15.5万台的总销量,还是值得给赞的,但是,相比单一车型时的捷达来看,捷达品牌并不是很成功,为何会这样说呢?要知道,在2018年里面捷达的年度总销量就达到了近33万台。

写在最后:三款车型还没有一款车型的年总销量高,你能说捷达品牌是成功的吗?显然不是。你能说捷达品牌失败了吗?显然也不是。最起码要比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等某些车企好不少。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面对自主车的逐渐崛起,捷达品牌仍然要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价格虽然低了,但车内浓浓的廉价感真的需要提升,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