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豪”太多!动辄上百万的豪车每卖两辆就有一辆在中国

2021年01月07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

遥想当年,中国大妈华尔街一战成名,在购买黄金一事上,让众多金融大鳄“胆寒”。中国大妈的黄金投资虽然不算成功,但也让人们意识到中国经济确实发展了,一部分中国人也确实富了起来。

事实上,近年来,先富起来的部分中国人一直对“奢侈品”情有独钟,包括顶级豪华品牌汽车。《道哥说车》自官方获悉,宾利品牌2020年在全球市场共计交付11,206台新车,相较2019年同比增长2%,创下品牌历史新高。其中,宾利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达48%。

分区来看,在亚太市场,宾利品牌共计交付1,203台,相较于2019年交付的1,139台,同比增长6%;美洲市场,宾利品牌共计交付3,035台,较2019年2,913台实现增长4%;欧洲市场,宾利全年交付2,193台,相较2019年交付的2,670台,同比下降18%;宾利品牌在英国市场销量达1,160台,较2019年同比减少22%;中东市场交付735台。具体来看,2020年中国成为宾利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销量达2,880台,相较于2019年售出的1,940台,同比增长48%。

就销量增长率来看,中国市场的增长填补了宾利在欧洲市场上的巨大失利。事实上,2020年,宾利的日子过得并不算舒坦。2020年上半年,为降低成本,宾利决定在英国裁员1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之后又有小道消息称宾利或将被吉利收购。但没想到,2020年宾利却凭借中国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在销量方面逆势增长2%。可见,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摧残下,中国经济复苏是比较快的,而中国人也确实不差钱。

事实上,中国市场不仅为宾利提供了“沃土”,同样也为其他超豪华汽车品牌贡献了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全球市场交付19.15万台,同比下滑5%,而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6.28万台,下滑仅2%。值得一提的是,仅第三季度保时捷在华交付量就高达23220辆,同比增长7%,其中9月的交付量同比增长19%。可想而知,按照这样的势头,保时捷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会非常有看头。除此外,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也要优于其在全球其他市场的表现。

众所周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都造成了非同一般的影响,仅在汽车行业,欧洲、美洲以及中国都曾有汽车制造商进入过停产阶段。那么为何在中国,宾利等超豪华品牌却表现的那么优秀呢?

超豪华汽车品牌售价动辄上百万,想滋养它们必然需要庞大的经济体。2020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包括欧洲、美国等地区经济发展都受到了冲击。尽管中国疫情爆发最早,但得益于及时管控,经济复苏迅速。世界银行近日发布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称,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和政策支撑等因素,中国经济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实现复苏。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实现2%的增长。而在未来的展望中对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预测有所下调,但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上升1个百分点至7.9%。可见,中国地区的经济发展正稳步运行,而这也正是超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能够收获不错销量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猛,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众多豪华汽车品牌的沃土,而超豪华汽车又是部分先富起来的中国人的面子所在,或许随着“土豪”级玩家的增加,中国市场成为众多超豪华汽车品牌的最大市场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