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来的终于来了! 事关中印边境, 中国国防部郑重发声, 信号强烈

2021年01月07日 15:16:03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12月30日当天,印度国防部部长辛格透露,在经过多轮谈判之后,中印双方并没有达成实质性结果。在中印边境发生冲突以来,双方已经举行了8次军长级别会谈,但是就目前来看,印度一直以来都是一面拖住中国,另一面则不断向边境地区增派军事力量,印度这种做法导致中印会谈一直没有实际性结果。根据辛格透露,现如今中印双方正在积极促成第9次军长级别会谈,如今应该来的也终于来了,中国国防部也郑重发声。

中国国防部发声

关于中印边境对峙问题,12月31日,中国国防部国发言人谭克非正式回应,释放出了强烈信号。谭克非表示,中印两军第八轮军长级会谈以来,双方聚焦一线部队脱离接触保持协商,加强部队管控,边境地区局势总体稳定。

中方愿继续与印方保持军事和外交渠道沟通。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切实落实军长级会谈共识,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降温缓和。双方正就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进行协商。

中印边境对峙或长达数年

实际上在第8轮军长级别会谈结束之后,印度媒体曾经公布过所谓撤军方案,但是就撤军方案来看,明显对中国不利。中国断然不可能接受此种方案,随后中方也有进行澄清。我国战略专家钱峰则表示很有可能是双方初步达成的草案。

日前,印度外交部部长苏杰生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透露中印边境对峙可能将会持续数年之久。苏杰生在外交上面一直都是走务实路线,其这种说法实际上也是在提醒国内民众要做好跟中国对峙数年的准备。

边境环境极其恶劣

不久之前印度还加大弹药储备,还将海军特种部队部署到高原地区,不断向边境地区增派军事力量,可以看出印度并没有撤军打算。现如今中印边境对峙也就是达拉克地区已经迎来冬天,冬天气温可以达到零下40℃。

对于双方军人来讲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生存条件极其恶劣,但是我国在后勤保障方面做得较好。目前我国军人已经住进了保温方舱,保温方舱可以保证在室外气温零下40℃时,室内气温依旧保持在15℃以上。

相比之下印度士兵大部分住的都是帐篷,印度已经有部分士兵撑不住的要求撤回到平原地区。目前双方更多是比拼后勤保障能力,明显印度要差于中国,继续对峙下去,只会将印度士兵送上死路,最终吃亏的还是印度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