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辆新车就膨胀,零跑汽车放言三年内进前三,是否痴人说梦?

2021年01月08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汽车,绝对是一片能够诞生奇迹的热土。

8日早上一起床,车透君就看到新闻,特斯拉CEO马斯克成全球首富,个人净资产达1850亿美元。

一年前,马斯克的身家在2020年初为270亿美元,但一年内火箭式急增,翻了7倍多。

蔚来、小鹏、理想,受益资本追逐新能源汽车板块,股价同样大涨,2020年完成逆袭,底气大增。

这也让国内造车新势力躁动不已,其中就包括了后来者——零跑汽车。

12月28日,零跑C11举行预售发布会,公布预售价为15.98万-19.98万元,并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启预售。

在发布会现场,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大放豪言:计划于2021年正式启动IPO,将通过推动最佳性价比战略,在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3,在2025年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占率。

圈内人士一听,顿感纳闷了。如今撇开手持价格利器的特斯拉不谈,单就国内造车新势力而言,蔚来、小鹏、理想领跑,威马、哪吒等紧身跟随,零跑汽车要想在两年内挤掉前排的几位,谈何容易。

据零跑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的全年销量为11391辆,主销车型乃是零跑T03,单车年销量达到了10266辆。

走到这一步,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的零跑汽车已经花了5年。

从销量看,零跑T03呈现上升趋势,而2019年1月上市的首款产品S01,由于技术落后,定位小众,早已被边缘化。

再看前三强,蔚来2020全年累计交付量突破4万台,达到43728台,同比增长112.6%。理想汽车2020全年交付32624台。小鹏汽车2020全年累计交付27041台,同比增长112%。

除了理想汽车外,蔚来和小鹏的全新车型计划都已浮出水面。

所以,零跑汽车在C11上市之际,就喊出两年内进入TOP3,显然有些自信过头了。

虽说成立5年,但零跑汽车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低调。

为何突然间画风大变,变得高调了呢?

最主要是因为,被朱江明称为将“开启纯电下半场”的零跑C11来了。

零跑C11,采用的就是最佳性价比战略,以中大型纯电SUV的产品定位,售价区间则定在了15.98万-19.98万元。说白了,乃是充当“市场屠夫”的角色。

零跑C11全系就只有一个配置,武装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无框车门、高通8155芯片等配置。

零跑C11的NEDC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三合一电驱总成最高效率超过93.2%。其中,双电机智能四驱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720N·m,零到百公里加速达到4秒级。单电机后驱版最大输出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百公里加速也在7.9秒内。

但据与会媒体表示,零跑C11的车身尺寸不小,长宽高为4750×1905×1650mm,轴距达到了2930mm,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不高;此外,座椅偏硬,内饰细节及做工也有待提升。

换而言之,从产品力看,零跑C11并未达到“傲视群雄,驰骋江湖”的高度。

品牌力方面,零跑汽车在造车新势力属于中下游水平。

综合而言,车透君认为,零跑汽车的高调来得太早了一些。

至于朱江明说的三年内进前三,有点像痴人说梦,被打脸或许会是大概率的。

车透君奉劝一句,零跑汽车还是应该回归原来始终坚持“工程师”造车精神,踏踏实实先把车子造到新势力前列,别太高举什么最佳性价比,而应把最佳品价比、质价比做到位。

真的到了这一高度,相信根本不用喊什么口号,消费者也会用实实在在的的订单来选出自己心中的好车。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