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的嚣张 从起诉保时捷开始 全地形岂是你们能用?

2021年01月11日 12:52:02
分享到:
来源:

全地形SUV,如今已经成为了购买的必备配置,甭管你能不能用上,反正得有,这样才能显得自己买的车够高端。于是,无论是纯进口车型还是合资品牌,干脆到了国货自留地,都配上了这个功能。

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其实很简单,就是你可以调整的普通模式,草地模式,泥泞模式,砂石路段等等。普通模式为默认设定状态,其他则可以根据路段的不同进行选择。而这种反馈适应系统,其实是由路虎率先获得专利发明的创新技术,2004年首次投产在路虎发现3上面。之后,才被各大汽车企业广泛利用。

原本这也是个没人关注的事儿,毕竟消费者不想知道TA是从哪儿来的,他们只关心自己的车上到底配没配。可是路虎不愿意了,这怎么我的东西你们随便用,对,说的就是你们,什么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大众

于是近日,路虎在美国提起了诉讼,要求美国禁止使用了这项技术的其他品牌SUV销售。捷豹路虎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明确指明,全地形反馈自适应系统是捷豹F-Pace和路虎发现等车辆上的关键功能,其他汽车生产企业未经路虎许可就开发了类似的技术,这是侵害路虎的专利权。所以希望美国能够阻止包括但不限于的车型出口,如兰博基尼的Urus,保时捷卡宴,奥迪Q8大众途观等。

当然,路虎这么聪明也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功能只是禁止某些产品销售,但是Ta不能够判处被告要承担原告的经济损失。所以路虎在特拉华州和新泽西州地联邦法院提起了针对其他专利诉讼,以期求得现金赔偿。

目前还没有兰博基尼大众以及奥迪保时捷的回应,也不知道路虎的这一要求赔偿举措是否能够顺利主张。只是,如今搭载这种功能的车子已经非常常见,若是路虎真的胜诉了,那其他车企是不是也会感觉“五雷轰顶”?

鬼斗车观点:一直觉得全地形系统是个普遍存在的功能,在SUV上尤为常见,却从来没有想过这到底是谁的发明。现在的车企,逐渐透明化,不仅仅是价格更是多项智能科技,你若是拥有,我必然跟进。可是现在路虎却要求主张知识产权,有点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