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ETC标签上有这几个字,抓紧更换!

2021年01月11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全国超2亿车主装上了ETC设备,全国范围内的省界收费站均被取消,我们在通行全国高速只用过两个收费站,通行效率极大提升。

OBU通常被称为电子标签,与ETC卡相结合,主要是用于实现车辆身份识别,电子扣费,实现不停车、免取卡,方便车主日常交通出行。

电子标签会显示ETC卡状态:记账卡、标签拆卸、读卡错误等字样的显示,究竟什么意思?面对不同卡片状态,用户该如何处理呢?

一、显示字样:记账卡/卡内余额

将ETC卡正确插入OBU(电子标签)中,用户能够听到“嘀”的响声,设备屏幕上会显示卡内余额或者“记账卡”字样,表明设备工作状态正常,可以通行高速公路。

二、显示字样:标签拆卸/失效

原因:安装激活后的电子标签具有防拆卸功能,如果松动或脱落都将会导致标签失效。日常要及时检查标签是否粘合牢固,如果发现背胶失去粘性,请及时更换,以免影响正常通行。

解决办法:重新进行安装激活,手机自带蓝牙系统的用户可以选择自主安装激活。

三、显示字样:读卡出错/卡错误/卡失效

原因:ETC插卡错误,卡片或电子标签故障。

解决办法:注意将ETC卡带芯片的一面插入标签内,如无法恢复正常显示,可以连续拔插卡片两到三次,如果依然显示读卡错误,则表示卡片或电子标签出现故障。

用户可以驾车前往ETC网点进行检查或更换设备。

四、无任何字样显示

正常插卡后,电子标签无任何字样显示,通常表示设备电量不足,可以将车辆驶出停车场,太阳能充电。

如果及时充电后,标签仍然无法正常读卡,则有可能表示标签设备出现故障,建议用户及时前往网点更换,以免影响日常通行。

五、卡过期

通行高速公路路口时,电子显示屏显示“卡过期”,可能是由以下两个原因所导致:

1、记账卡未激活

ETC卡片没有激活,用户无法正常通行高速公路,需要携带身份证、行车证、ETC卡前往ETC自营网点或办理开户的银行激活。

2、ETC卡已过有效期

卡片确定已经激活,仍然无法顺利抬杆进入,可能是由于站口系统不稳定导致,可以更换入口重新进入。通常ETC卡使用年限为10年,如果卡片临近有效期,请及时更换新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