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要变天了?日系2020遍地开花,最懂国人的德系地位恐不保

2021年01月12日 10:42:05
分享到:
来源:

逆势而为一直是日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表象。

永不降价的丰田、平台老旧的日产以及卖发动机送车的本田都是日系品牌“闪亮”的槽点。

不过,尽管备受吐槽,日系品牌在国内市场上一路顺风顺水发展到现在也是不争的事实。

除此之外,即便是遇上跌宕起伏的2020年,日系各大品牌似乎也都未受到影响,反倒是隐隐有逆势上扬的态势。

这不,2020才过去没几天,一份份年终总结就“新鲜出炉”了。

“双车”战略下的本田,或成日系最大赢家

据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官方数据来看,这两个品牌2020全年销量分别达到了80.98万辆和85万台,均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年度销售目标,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了5.7%和6.3%。

具体到车型上,广本雅阁和东本CR-V成为本田在国内两个合资企业最大的销量增长引擎。

其中第十代雅阁销量突破21万辆,CR-V则达到了24万台,分别拿下在B级合资轿车市场以及合资SUV细分领域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有i-MMD系统的锐·混动联盟和纯电车型组成的新能源产品今年表现不错,总销量突破22万台。如此一来,压力明显来到了丰田THS系列产品这边。

南北丰田不甘示弱,年销量紧随其后

虽然不比本田在销量上的强势,原本是日系阵营头牌的丰田也不会被拉开太大的差距。

根据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官方数据,2020全年销量分别为80万台和76万台,总销量比本田有十万台左右的差距。

丰田156万台的销量中,TNGA家族成为绝对的销量担当。

轿车领域,经典A级家轿雷凌/卡罗拉是毋庸置疑的销量冠军,合计销量达到了57万台,占丰田156万台总销量的三成左右,而凯美瑞和亚洲龙紧随其后。

SUV细分市场则表现相对一般,RAV4荣放销量为17万台、威兰达和汉兰达分别为8.2万台和9.5万台。

日产稍稍掉队,马自达风光不再

对比双车战略下两田的风光表现,单打独斗的东风日产还是要稍逊一筹的,毕竟在车型市场投放量上就有明显的差距。

东风集团公布的产销量来看,2020年全年日产总销量为117万台,其中东风日产是绝对的主力,贡献111.9万台销量,而郑州日产仅有5.8万台。

总体表现相对于两田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不过,尽管日产销量不如两田,但在小而美的马自达眼中,如果能有这个成绩早就乐开花了。

根据长安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2020全年共售出13.7万台新车。

而深陷质量危机的一汽马自达更是传出了关停生产的谣言,虽然在后来官方做出澄清,不过其形式不容乐观。

结束语:由两田和日产作为代表的日系阵营能获得如此销量明显与其产品特质牢不可分,耐用和省油是其与生俱来的标签。不过,2021年的日系表现或许更值得期待,丰田在其销量支柱上换装三缸机、神车思域也将全新换代、全新奇骏也要登场。那么,这些产品能否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