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懂国人的居然不是丰田?它年销80万!但这些车型都值得买吗?

2021年01月12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

每一年的车企期末考试,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特别是2020年是这一年,原本车市严寒,又伴随着疫情席卷全球,对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打击,造成各大车企成绩单相差巨大,两极化分明,头部车企销量大涨,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而弱旅车企相互“报团取暖”也不济于事,销量大跌,甚至面临到底退市的风险。

突破历史销量新高的广汽本田迫不及待的公布了2020年全年销量成绩,12月份交付98,037辆,同比增长45.7%,全年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最终成绩定为804,100辆,同比增长5.7%,而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广汽本田的历史记录。

广汽本田的成功离不开多年以来积累的口碑和群众基础,加上本田惯有的文化底蕴和技术沉淀,奠定了产品的质量,而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皮实耐用的品牌形象,早已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其次,本田旗下的车型刚好满足国内用车环境和用车需求,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这些都是广汽本田备受追捧的重要因素。

以雅阁为首的轿车阵容,为广汽本田贡献了386,567辆,而十代雅阁全年累计销量突破21万辆,可谓是头号功臣,独占鳌头,稳居B级车市场销量榜单第一。这一代雅阁能如此辉煌的成绩,凭借的是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年轻时尚的造型,可观的动力表现,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运动的追求;较低的油耗和较低的养车成本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又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家用的刚需。

此外,多年以来铸造的良好口碑,较大群众基础、超高的市场保有量,保证了雅阁不俗的保值率,加上终端方面不断放利,雅阁真正做到了无懈可击,成为销冠也是实至名归。

除了雅阁以外,全新第四代飞度也有亮眼表现,自2020年8月上市以来,全年累计销量62,612辆,在小型轿车市场取得月均一万的销量,实属不易,要知道飞度刚上市之时饱受质疑,被消费者吐槽配置简陋,实锤了“买发动机送车”的名号。而飞度则用销量狠狠的打脸了那些质疑的人。

飞度备受追捧同样离不开良好的口碑,经济实惠、可靠耐用的形象深入人心;灵活多变的空间一直以来都是飞度最大的优势。此外,飞度素有平民超跑GK5的名号,所搭载L15B地球梦直喷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推重比非常高,偶尔跑个山下个赛道不成问题。这些都是保证销量的重要因素。

如果谁再说三缸车卖不好,凌派第一个表示不服,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越级的空间表现和“本田大法”的加持,凌派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可以说是三缸车型中的一股清流。当然年中上市的锐·混动版车型也功不可没,提升了凌派在细分化市场的竞争力。

以皓影为代表的SUV阵容也为广汽本田贡献了不少,全年累计销量361,665辆,同比增长80.4%,SUV市场占有量大幅度提升为广汽本田突破历史销量打下了基础。而皓影更是堪称第一功臣,以CR-V姊妹车型身份出道的皓影,自上市以来便持续热销,供不应求,部分地区加价的情况,扛起了广汽本田SUV车型的销量半边天,全年累计销量156,306辆,已经能和RAV4荣放、探岳等前辈分庭抗礼的实力,上市仅一年多就取得如此销量不得不服。

皓影的成功一定程度得益于CR-V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加上更加年轻运动的造型设计,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加上广汽本田加持,拥有更好的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这些都是为皓影的成功铺垫好了基础。

除了皓影,缤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全年累计销量150,363辆,同比增长28.4%,在小型SUV市场与它的兄弟XR-V并驾齐驱,可谓是一家独大,毫无对手无言。缤智小而精致,好看好开又好停,较低的使用成本和宽敞的乘坐空间,是缤智的制胜法宝。而稳定的质量和超高的保值率是其拉开与竞品车型的差距,众多优势集一身的缤智自然是长盛不衰,备受青睐。

而作为本田旗舰当担的冠道,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实现销量52,619辆,自2016年上市以来累计超过了30万辆,实力非凡。能在以七座为主且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拿到这样一份成绩,冠道已经是不负本田盛名。不过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越来越多家庭考虑的是七座布局的SUV车型,而全系均为五座的冠道在去年就已经达到了瓶颈,所以冠道想要取得更大的突破,七座车型是必不可少的。

而在MPV市场中,本田奥德赛扛起了品牌大旗,全年累计销量42,268辆,其中锐·混动车型贡献了大部分,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不得不说本田i-MMD混动技术已经得到了消费者很大的认可,不仅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能,还能现实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

MPV市场一直以来难以被重视,但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以及七座车年审政策的开放,对MPV车型表示了极好的诚意,再加上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变化和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家庭更倾向选择乘坐舒适性更好的MPV车型。而主打经济实惠,注重家用属性的奥德赛自然备受追捧,销量也节节上涨,不少眼红的车企纷纷推出自己的MPV车型,但都难以撼动奥德赛的地位。

广汽本田能在疫情与严寒的车市的双重压力之下取得重大突破,并不像车企一样要靠降价来换取销量,而是靠长久以来所积累的口碑、丰富的技术储备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加上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旗下的车型都偏向于家用,受众群体非常广泛,而且在10-30万这个价格区间,均有一款对应车型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此外,广汽本田为了进一步巩固了产品布局,发力新能源领域,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广汽本田推出了VE-1纯电动车型,虽然目前销量占比较少,但足以看出广汽本田的野心与实力,不甘仅限于在传统汽车上,也想从新能源巨大市场当中分得一杯羹。此外,广汽本田还有另一款轿车产品——EA6尚未上市,而一旦产品矩阵布局好,年度销量破百万也是指日可待。

写在最后:其实大家都说大众最懂国人心,其实本田也不差,在国内市场都是采用双车型战略,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且十分针对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此推出更符合国情的特供车。像广汽本田皓影、冠道及东风本田XR-V这些都算是特供车,销量十分火爆。当然这一切都是基于本田的企业文化,造车理念基础之下,能让消费者乖乖为之买单。所谓一日本田,终身本田,很好的诠释了消费者对于本田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