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因年检过期被扣车,车主反问交警:新车6年免检,你懂不懂

2021年01月13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

​年审是好事,但现在却成了无数车主的噩梦,各种暴力的年审也渐渐改变了味道。好在新车有6年免检,这段时间我们不需要对车辆进行年检。但是,最近有个女司机在开车的时候被交警拦下,女司机因为逾期被暂扣。

6年免检政策福利,为何会逾期?

这个女司机听到这句话的结果也很惊讶。新车没有六年免检的福利政策吗?我的车才开了三年。为什么会逾期?你真以为我不懂政策法规?

交警听到这样的问题都笑了。新车原来的六年免检,就是说这六年我们不用去年检部门上年检线,每两年就要去相关部门领检验证。如果我们不去拿,就会被判逾期审查,这也会暂时扣留车辆。

两年领一次检验贴,手续不折腾人?

以前因为对六年免检的误解导致车被暂扣的事情还不少,这也是因为很多人只知道一件事,不知道另一件事,但很多人对此不满。新车既然有六年免检期,为什么不直接开六年有效期的检验贴呢?很明显,车6年内不需要上检测线。为什么需要每2年拿一张贴纸去办手续折腾人?

其实之所以设置这样的规定,是为了防止业主不处理违规行为。例如,被拘留的女业主有19项违规行为没有得到处理。如果她在6年内没有处理违规,女主可能有60多条违规记录,这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毕竟,在路上违章驾驶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2020年起,年检新变化

提醒:2020年11月20日起年检时间发生变化

简单来说就是从2020年11月20日起,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和第8年。但是第2年和第4年需申领检验标志(电子标志)。

写在最后

每两年一次换标,不仅可以使车主更好地了解交通法规,而且可以纠正自己的错误行为,从而保证我们在道路上的驾驶安全。但是6年免检并不意味着我们不需要更换检验贴,你们有没有出现过上面女司机这样的疑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