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已四面楚歌,5000辆拖拉机封锁新德里,这次俄罗斯也帮不了

2021年01月14日 12:38:08
分享到:
来源:

印度政府与农民代表的谈判破裂,莫迪拒绝让步,而印度农民则担心被大公司垄断,双方态度强硬。谈判破裂后,大约有30万农民开始集会抗议,至少5000辆拖拉机从各地云集首都,封锁新德里。而印度目前的新冠疫情也相当严峻,印度还在边境地区与中巴等国进行大规模军事对峙,对于莫迪来说可以用“内忧外患”来形容,即使俄罗斯介入也难有作为,印度现在已四面楚歌,就是超级大国来了都帮不了他。

印度是个农业大国,总人口和我国不相上下,农业规模庞大,农业人口众多,是全球第一的大米出口国,占世界25%。但印度粮食人均消耗量仅150KG,远低于联合国规定的世界平均值390KG,连非洲难民的平均值200KG也达不到,全国近三分之一人常年在饥饿线附近徘徊,超过2.3亿人处于严重营养不足状态,占全世界饥饿8.2人口的四分之一还多,居世界各国之首,相当于非洲饥饿人口总和。如此沉重的粮食压力,印度政府自然非常重视粮食产量。

但印度种姓制度残留严重,绝大部分农田是掌握在极少数人手中,绝大多数平民劳苦一年也不能解决温饱问题。地主则控制住大量土地,生产大量粮食无法自己消费,就拿到市场上去出售。所以印度大米出口世界第一,价格优惠,最近中国还进口了印度大米。但印度地主绝不会把粮食赠送给饥饿的低姓种贱民。

截止目前印度确诊新冠近千万人,由于疫情影响,印度饥饿人口直线上升。而印度总理莫迪推行农业改革,会进一步加剧农民生活困难。2021年,印度不一定是第一个陷入粮食危机的国家,但一定是最严重的那个国家。

莫迪政府把印度管理得一团糟糕,莫迪很多政策都没有经过好好调查研究,比如废钞事件,税改事件,现在又来个农场法案,不考虑这个政策带来什么来的影响。

现在印度农民出现全国罢工,有可能影响到明年春耕,也不知道莫迪政府有没有能力平息农民的怒火。经济下行,疫情蔓延,农民罢工,国内一团乱麻的印度,却在周边国家不断挑事。如果明年印度农民不能准时春耕,印度极有可能陷入粮食危机。

如今几十万农民围堵新德里抗议莫迪的农业政策,不如说是印度多年农业问题的积重难返。因为疫情原因印度粮食出口又面临国际压力,只能低价出售,这实际使得印度政府成为印度农业问题的“冤大头”。

在往年经济状况较好时,问题并不会凸显。而现如今,印度不仅面临新冠肆虐,支柱产业也遭到巨大打击,还需要保持高额的军费支出,无疑让摇曳的政府财政难以支撑。但并不妨碍印度长期处于粮食危机状态,比起粮食危机,印度最大的问题是其国内的种姓制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