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是国产旗舰,但仍有待提升

2021年01月14日 16:17: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国产自主品牌红旗H9的内部品质如何,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聊聊。

车身

蒙皮全钢

虽然这辆车是自主品牌量产车里的旗舰级别,但车身蒙皮是全钢材质,如果与奥迪A6L“四门两盖”的铝合金蒙皮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2.54毫米,宽度仅能覆盖车头的63.41%。相比之下,奥迪A6L的防撞梁更宽更厚一些。

防撞梁与前保险杠之间,只有一小块保护泡沫,相当的秀气,估计起不到什么保护作用,而且还没有主动式引擎盖弹起装置,也没有行人防卷入的副梁。对行人保护方面比较欠缺,作为旗舰级别,实属不该。

防撞梁之所以覆盖面积比较小,主要是因为要避让两侧的分体式大灯组,但缺少防撞梁的保护,哪怕是低速碰撞,大灯也比较容易损坏。

前防撞梁右侧有一个拖车钩固定点,为了加强,焊接了一块铝板。不过,这活干得可真是有点儿“糙”。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独立可拆卸结构,但没有相应的褶皱和溃缩引导。

后防撞梁

铝合金

后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为3.28毫米,防撞梁上也贴有一层缓冲泡沫。宽度能覆盖车尾的68.83%,和前防撞梁差不多。奥迪A6L后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为3.21毫米,但没有缓冲泡沫。

这辆车的后感应雷达竟然装在了后防撞梁的两端,而一般车都是装在车身上。很显然这是为了妥协车身的方正造型,但如果发生追尾,两侧雷达的受损几率非常高。

后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但也没有溃缩褶皱和打孔。

后防撞梁比后尾门稍微凸出一点,也起不到什么保护作用。

总结

用料符合身份

这辆红旗H9的前后防撞梁并没有照搬奥迪A6L,但也基本符合其豪华车的定位,前后都是铝合金材质,和奥迪A6L基本相当,但从设计和结构来看,明显不如奥迪成熟。而且这辆车为了宽大方正的车身造型,显然妥协了很多。比如,因为分体灯,减小了前防撞梁的覆盖面积;后防撞雷达为了照顾造型,放在了防撞梁上,轻轻一碰就很容易坏掉。

另外,这辆车还留有不少仓促和不成熟的地方。例如,拖车钩加强部分的焊接比较粗糙;缓冲泡沫尺寸较小,没有副防撞梁,更没有保护行人的主动式引擎盖。作为一辆豪华车,不应该对行人保护这么漠视,这辆车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

那么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红旗H9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