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合作富士康,多头下注促变革

2021年01月14日 20:28:05
分享到:
来源:

拥抱变革,与富士康合作

就在吉利集团宣布和百度合作的第三天,1月13日下午,吉利集团宣布与富士康组建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及定制顾问服务。合资公司将导入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分工模式,向创新高效的制造供应链体系和商业模式加速转型,为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架桥铺路。不同于吉利集团与百度的合作,在合资公司中,吉利集团与富士康各持股50%。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集团委派两名董事,董事长由富士康委派。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变革,吉利集团主动拥抱变革,寻求广泛联合,并承认富士康在ICT领域的专业能力、丰富经验和全球化布局,对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吉利控股将以在汽车领域的多年经验,与富士康强强联合,融合发展,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探索全新路径。

与富士康合作,吉利无疑是看重富士康在ICT领域的专业能力和经验积累,及在电子产品、云端网络产品、电脑终端产品、元器件等四大领域的优势,用来提升自身产品的科技感和智能化,并促进自身产业的转型升级。

产业升级,求多领域提升

通过这次合作,富士康可以在汽车制造行业发挥自己的科技和成本优势。而吉利在车联网、智能化、电动化及成本控制方面可以获得富士康的帮助。而且,不仅限于汽车制造,吉利集团在智能制造、新能源科技、智能驾驶、共享出行、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同样需要富士康这样的盟友。同时,也可以促进吉利在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等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百度成立电动车公司,吉利集团出资与之合作,并为其开放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百度方面也将提供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百度提供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就是吉利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需品。可以促进吉利集团在新能源科技、车联网、智能驾驶、人机交互、共享出行、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提升能力,确保产业升级顺利进行。

2015年11月第一款纯电动车帝豪EV上市,标志着吉利集团在正式踏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随后,吉利集团成立新能源品牌——几何,并称之为一个有趣的互联网纯电品牌,代表着吉利集团开始注意市场变化,并主动求变,开始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转变。并且吉利集团在近期分别与百度和富士康合作,从智能、通信、制造等多领域上获取转型升级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