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迈入“次世代”,第三代哈弗H6 2.0T值得买吗?

2021年01月15日 08:26:03
分享到:
来源:

国民神车、合资终结者、SUV销量霸主,哈弗H6这款国产紧凑级SUV自2011年推出至今已经被打上了太多的标签,凭借可靠的品质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这款车在细分市场中得到了极高的认可度。在去年8月份,哈弗品牌推出了H6的第三代车型,全新的设计、面面俱到的配置以及一如既往的厚道价格使它一经推出就成为了爆款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车的2.0T版本也终于在近日浮出水面。

设计风格沿用1.5T车型

第三代哈弗H6 2.0T的外观和内饰在设计方面与此前推出的1.5T车型几乎完全保持一致,外观在保证大气美观的同时加入一些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如“故宫飞檐”和“弦”等等,使这款车的文化底蕴更加深厚;内饰部分为了避免两极分化审美,走的是中式极简风格,中庸却不平庸,在各种先进科技配置的加持下,比第二代车型看上去更加“有料”。

动力部分是这款车的重头戏,它搭载一台代号GW4N20的2.0T发动机,具备米勒循环、进/排气VVT、顶置中置直喷和电子水泵等特有技术,相比1.5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参数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硬件的升级还不止于此,本次推出的三款车型中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均配备了由Haldex提供的适时四驱系统,可快速进行扭矩分配,使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进一步提高这款车的通过性和行驶稳定性。

选装丰富 甚至可以“倒贴钱”

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可享受丰富的选装配置,包括8种外观颜色、4种内饰颜色以及车身装饰和座椅配置等,其中内外颜色和车身装饰的选项全部免费,顶配车型甚至可以主动“减配”,为消费者节省一部分预算。

其它选装:

①可免费选装黑武士风格套件,包括19英寸暗夜星旋轮毂、黑光叠式前格栅及侧身脚踏处橙色/绿色装饰亮条;

②标配高亮黑喷漆网格+高亮黑边框格栅,可免费选装灰色喷涂网格+高亮黑边框格栅;

③Supreme 2.0T四驱版前排主座椅可选装腰部支撑4向电动调节+主座椅按摩,选装价格1000元;前排座椅通风选装价格1000元;

④Supreme 2.0T四驱版可选装手动后尾门,指导价格在原指导价基础上降低2000元

整体配置水准是“次世代”等级

第三代哈弗H6 2.0T推出的3款车型虽然价格跨度不大,但每个版本对于配置的针对性很强,因此也就没有必要做车型推荐了,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下面我们主要对新车的整体配置水准和各个车型之间的差异进行解析,首先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标准配置水准如何。

不难发现,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在内外基础配置方面保持了自主品牌一贯的“入门即高配”特点,不过相对其它竞品,这款车的配置水准更加“逆天”,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科技产品的诉求。其中自适应远近光、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和HUD抬头显示等配置有时只会在其它车型的顶配版上出现,相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Max 2.0T两驱版的配置在日常使用中已然绰绰有余。

新车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全车配备的6个气囊全部集中在前排,对于后排乘客的防护就不是那么友好了,不过毕竟价格摆在这儿,也不能过于吹毛求疵;主动安全方面,这款车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并线辅助一类的功能一应俱全,这也是新车的核心卖点之一。

顾名思义,Max 2.0T两驱与Max 2.0T四驱的主要差异是在驱动形式上,相当于花1万元选装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与之绑定的还有全地形控制系统,即增加了沙地和越野两种驾驶模式。适时四驱系统目前已经成为城市SUV车型的主流四驱形式,不仅结构简单,成本也比较低,一般对于非极端的路况还是能够轻松应对的,第三代哈弗H6 2.0T的这套四驱系统来自Haldex,1万元的差价真的不贵。

Supreme 2.0T四驱作为顶配车型仅比次顶配高出0.8万元,配置方面的差异却多达10余项,其中基本没有华而不实的鸡肋配置,如果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每款车型都是值得购买的,因此就像上文中所说的,还是要看个人需求。

结语:可以看得出来,相比先期上市的车型,本次推出的2.0T车型主要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增加了一些选装配置,对动力有要求的朋友可以及时出手了。其实无论是新潮的外观设计还是满坑满谷的科技配置,第三代哈弗H6都在极力“讨好”次世代的年轻人,新车给人的整体印象也与“油腻”二字再无瓜葛。毕竟,面对来势汹汹的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PRO等竞品车型,哈弗H6只有顺应市场趋势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销量霸主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