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于宏光MINI EV 奔奔E-Star国民版2.98万起

2021年01月15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5日,奔奔E-Star国民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有2款车型,价格分别为2.98万元和3.98万元,续航里程分别为150km和301km。作为长安新能源专门针对A0级市场打造的3万元级纯电车型,它拥有长续航、大空间、高品质和真安全等多项优势,弥补了宏光MINI EV产品力方面的不足。

奔奔E-Star国民版一上市就初露屠榜潜质,号召力之强出乎意料:预售不到17小时拿下2000台订单,截至1月12日,已经收到超过7000台订单。这样的强大号召力让人一方面感叹奔奔E-Star国民版的产品力之“豪横”,另一方面让人进一步看清了A0级纯电代步车市场的潜力之大,不可小觑。前有五菱宏光MINI EV探路试水,后有奔奔E-Star国民版强援补位,纯电代步出行市场崛起在即。

市场需求催红纯电代步车 市场亟待升级

一直以来,纯电代步车市场的需求就非常旺盛,但是却得不到有效的满足,对于一些年轻家庭来说,大多数的家庭短途出行,150km的续航里程就够了;对于拥有了第一辆车的家庭来说,一辆主打节能和短途的纯电车型也是生活必需品。但是市场缺少这类产品,要么是因为价格太高,动辄六到十万元的售价吓跑了大多数人;要么是粗糙的做工、简陋的配置、玩具车一般的续航里程赶走了小部分人。

于是乎,一些低速电动车类的“老头乐”产品就大行其道。消费者也就见怪不怪了,认为这很正常,但用户的真正需求被阉割了。实际上,一些低速电动车产品并不便宜,AM车镜在电商平台上看到,便宜的上万元,贵一些四轮代步微型车的售价高达2万-2.7万元,如果用汽车的标准去要求它,“汽车”表示很尴尬,队伍中混入了“奸细”,虽然它们有着微型车的造型,但要配置没配置、要设计没设计、要安全没安全、要空间没空间、要续航没续航——唯一的存在优势就是市场对短途代步有强大的需求,能够遮风挡雨就行了,比自行车强太多。但它们又不能上牌照、安全隐患多,存在于监管的灰色地带。

直到五菱宏光MINI EV出现,让这一情况得到了缓解,它有时尚的设计、2.88万元-3.88万元的售价、120km和170km的续航版本可供选择,并且可以合法上牌上路,在很多年轻人眼里,低速“老头乐”变得香气大减。虽然宏光MINI EV依然有很多不足,如配置有些简陋、续航短、空间小、安全配置需要提升等等,但真的是当前市场中的“香饽饽”了:2020年11月销量达到3.3万辆,比特斯拉Model 3的2.16万辆高出许多。

业内开始惊讶的发现,原来A0级纯电代步市场潜力这么大!不过,在别人惊呼之前,长安新能源已经在埋头苦干,于1月15日,比宏光MINI EV高出一个大段位的奔奔E-Star国民版呼啸而来,不但弥补了宏光MINI EV的先发不足,更树立了崭新的3万元级微型纯电代步车标杆。

空间续航双提升 消除焦虑很从容

对于短途代步车,多少是短,其实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有人说足够接送孩子上下学、去超市购物、上下班代步就够了。然而,实际的需求可能不止于此,对于环京地区上班的人来说,进京出京一个来回就100km的路程,遇到堵车,像宏光MINI EV中低配车型120km的续航里程就很容易让人焦虑,即便是170km续航的版本,如果在上下班之间遇到什么需要开车出去的突发事件,也往往让人手忙脚乱,空调不敢开,音乐也别听了,省一点是一点。奔奔E-Star国民版则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标配车型拥有NEDC 150km续航,跨城上下班不成问题;高配车型拥有NEDC 301km续航,周末短途自驾游也能胜任。

充电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同样有着宏光MINI EV不具备的优势,仅需999元,301km心悦款车型还可升级快充功能,仅需30分钟即可由30%充到80%,仅需一把王者荣耀的时间。

而在空间方面,相比宏光MINI EV的两门设计和2917/1493/1621mm的长宽高尺寸,奔奔E-Star国民版的空间要宽绰地多,它拥有四门五座的设计和3730mm的车长及2410mm的轴距。

前后排空间相当于小型轿车,后排还可以安装儿童座椅。拉开后门就能上车的便利,让老人孩子再也不用从前排爬进后排了,即便上下班有同事要搭车,也不必因为空间狭小而担心丢了面子了。

而且,奔奔E-Star国民版的后备厢空间也不小,行李厢开口900mm,深度533mm,内宽992mm,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偶尔需要运送点物品,或者装进去个滑雪板,也是一件从容的事情。

3万级代步车谈安全 便宜同样有好货

看到这里,许多人已经跃跃欲试,希望尽快将奔奔E-Star国民版收入囊中,而不太关心其安全表现,毕竟这是一款3万级的车型,要求不能太高。而且,宏光MINI EV就没有防撞钢梁等配置。但标杆就是标杆,奔奔E-Star国民版在安全方面的作为超出了太多预期。

在安全配置上,奔奔E-Star国民版标配胎压监测、吸能式转向柱、儿童安全锁、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醒、行人警示蜂鸣器、电池低温加热系统等等,高配车型还有两点式倒车雷达。

车身安全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前碰撞横梁采用高强度钢材辊压成型,显著提升正面碰撞防护能力。顶盖设有四根横梁,顶压试验可承受自重的3倍,有效加强车顶强度及承载能力,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前悬尺寸815mm,后悬尺寸540mm,发生前后碰撞时,能够提供充足的缓冲空间,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电池安全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电池采用更高等级防护,电池总成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坚硬的电池壳体采用框架结构,具有更强的承载能力,在发生碰撞时,尽量避免内部的电池芯体遭受挤压,并可以确保在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主动的瞬间切断高压装置,保护车辆和乘员的安全。

在驾驶安全方面,根据《ISO3888-1》标准进行试验,奔奔E-Star国民版125m双移线换道最大通过速度为106km/h,瞬态稳定性好,在极端路况下也能保障车型行驶的稳定性。

在该级别车型容易忽略的空气安全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环保材料,通过长安乘用车全方位车内空气污染物VOC和气味的严格测试,家人的呼吸健康有保障。

AM车镜总结:

从价格上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的售价不贵,非常实惠,这让其具备了成为国民代步车的第一要素,一部分年终奖的奖金或者一个月的基金收入,就可以轻松拥有。

而且,上市会上,长安新能源针对奔奔E-Star国民版301km续航的心悦版还发布了三选一的优惠购车政策:金融贴息1000元、置换补贴1000元、增购补贴1000元。总有一款适合你。

从颜值上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拥有灵动的外观,圆润柔滑的车身线条,靓丽的内饰配色和精致的设计做工,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从动力上看,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超静音、高性能、高效率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机系统功率达55kW,扭矩170N·m,0-50km/h加速时间约4.9s左右。还拥有SPORT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25km/h,与七八万元的电动车比起来丝毫不落下风,加速超车很轻松,赢得国民的喜爱毫无问题。

从经济性上看,作为电动车,奔奔E-Star国民版不需要交购置税,又可以省下保养费和加油费,超省的用电费用能让人感觉开车几乎不花钱。

可以说,这么一台长续航、大空间、高品质和真安全的车型杀入市场,真的让人精神一振,符合当前消费者对代步车实用、经济、好开的诉求,解决了市场痛点。而且奔奔E-Star国民版的上市补足了宏光MINI EV的短板,双强联手,将会把3万元级微型纯电市场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未来的销量榜单上,奔奔E-Star国民版有望一骑绝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