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与FCA完成合并,新集团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

2021年01月17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6日晚,标致雪铁龙集团发文宣布,PSA 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合并交易于即日正式完成,双方以 50:50 合并成立一家全新的集团:Stellantis。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FCA与PSA的合计市值约为420亿欧元,合并后,新集团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而随着此次合作的达成,PSA和FCA在中国的原有业务也被认为将迎来调整。

业内普遍认为,双方合并后,FCA得以利用PSA电动车平台研发电动车型,满足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要求;而PSA则可以依托FCA的渠道进军一直期待而不得的北美市场,并进一步扩充北美市场的产品线。这笔交易将重塑全球汽车行业,打造出一个可与大众汽车匹敌的欧洲汽车巨头。“PSA与FCA作为意大利和法国的两大欧洲车企集团,面对欧洲碳排放等政策压力和未来的新四化趋势的挑战,合作共赢是马尔乔内推进的战略,也是最佳的选择。”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