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狗,黑猫,坦克,初恋,你看懂长城的营销哲学了吗?

2021年01月18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中国汽车市场最会营销的汽车厂商是谁?我相信非长城汽车莫属。在2020年,长城汽车给用户太多惊喜了。仅仅是在汽车名字上,就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大狗,黑猫,坦克,这些之前不太可能用作汽车名字的字眼,出现在了汽车命名中。很多人可能仅仅是觉得这只是用了一些很新奇的名字,但是谁又能看到,这也是如今年轻化,互联网化的体现,是长城汽车的营销哲学。

在产品命名上,长城汽车的从用户感情入手,一年来,推出了特别多“有意思”的车型。哈弗大狗、哈弗初恋、长城炮、欧拉黑猫、白猫、好猫、坦克300,等等。哲学具象化,场景化的命名,确实在网络上引发了很大的轰动,车还没有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先火爆了一把。

而且随着女性用户的提升,长城汽车也针对女性用户,进行了精准的产品营销。甚至连坦克300这样的硬派SUV,原先主要是男性用户购买,这次也推出了女性召开了发布会。在网红节日,欧拉还推出了女性用户的专属活动,520女神优先领养计划等等。引发了众多消费者的共鸣。

除了名字以外,长城汽车在数字化营销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因为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线下4S店的销售没有往年那么好了。因此很多汽车品牌也都转战线上。

2020年,长城汽车旗下的品牌,携手罗永浩直播带货,走进“小朱配琦”直播间,被央视名嘴+带货。还牵手李诞上演汽车版脱口秀大会;携手李维嘉、吴昕打造“双十一”超级直播夜。

根据统计,在2020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召开了2万多次的直播活动,累计观看总量超过4亿人次。在618直播的当天,完成了1.3万笔订单,成交额突破 10亿元。

除了线上销售以外,长城汽车还发挥不同类别的IP协同作用,实现跨界营销,并且这些营销方式也让品牌形象更加立体。

4月,珠峰测量开始,长城炮皮卡,成为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帮助国家完成珠峰测量的任务。

长城汽车还与《我和我的家乡》完成战略合作,在电影中,长城旗下的车型也是多次入镜。通过电影的传播,演绎了一件件难忘而温暖的家乡故事,实现了牵手热门影片的价值最大化。

因此,长城汽车的营销哲学,可不仅仅是取名字这么简单,而是以用户为中心,不断的进行情感上的沟通交流,塑造新的品牌形象。而2021年,长城汽车还会继续在营销方面进行创新,与消费者一起,见证中国汽车品牌的的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