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与FCA完成合并 Stellantis集团正式成立

2021年01月18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式完成合并,Stellantis集团顺利诞生,此后,Stellantis将成为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之后的全球第四大车企。

据悉,Stellantis集团股票将于本月18日在巴黎泛欧交易所和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于1月19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Stellantis集团董事长约翰·艾尔坎及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将为Stellantis集团三地上市交易敲钟。

合并交易完成后,PSA集团股东所持有PSA集团的每1股将转换为Stellantis集团的1.742股,FCA集团股东所持有FCA集团的每1股将转换为Stellantis集团的1股。

品牌整合方面,Stellantis集团目前拥有包括PSA和FCA旗下的14个品牌,其中标致雪铁龙道奇Jeep等知名品牌将保留原有的身份,Stellantis的徽章或品牌不会出现在这些品牌的产品上,但是为了进一步控制成本,几大品牌将使用共享通用平台。根据官方信息,Stellantis将拥有每年制造870万辆汽车的能力。

对于在华发展计划,此前有消息称Stellantis将创建一家新合资企业,但是官方在第一时间便坚决予以否认,官方表示,“Stellantis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同目前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和广汽集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