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奔驰设计吉利开发 国产Smart变SUV后你受得了吗?

2021年01月19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

从最初的眼前一亮到现在默默无闻,城市小精灵Smart的经历犹如过山车。当年还是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但随着市场需求和时代的变化,Smart在国内已经杳无音信。通过奔驰吉利的合作,Smart获得了一个新的名字:智马达Smart,名字很拗口,又有点和马自达沾边,总觉得很怪。

智马达汽车是奔驰吉利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新公司,总部在杭州。由奔驰负责设计,吉利负责工程技术研发,简单理解就是装着吉利芯的奔驰车。合作后的首款车便是Smart,不过却是台SUV。

Smart从未出过SUV,但过去却一直有这个想法。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的时候曾展出了一台紧凑型SUV概念车,称为ForMore,但该想法在原型车出来前就被扼杀了。没想到,历史重演会是这个剧本。

Smart SUV将共享领克ZERO concept的吉利SEA浩瀚架构,SEA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这种架构覆盖1800~3300mm轴距范围,从紧凑型车到中大型车,包括轿车、SUV、MPV、旅行车、跑车甚至是商用车。目前Smart SUV内部代号为HX11,官方定位小型纯电动SUV,但却是Smart有史以来最大尺寸的车型。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00kw,或将有双电机四驱车型。除了在国内销售外,它还会销往欧洲,据我们分析,届时会与标致2008雷诺等车型竞争。

具体的时间会在明年,但是媒体的渲染图已经出来了。渲染图中所示的样子,基本还是之前Smart萌趣的风格,但大灯和轮圈等细节又带了些奔驰的印迹,毕竟奔驰主导设计。

那个曾经的小精灵转型了,智马达前景如何?就如同名字一样,有很多问号,那就等着它正式亮相再看吧。欢迎留下你的观点。

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