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路上不放心,告诉你故障灯亮的真正原因

2021年01月19日 21:47: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开车我最怕遇到两件事,一个是开车时发现胎压不稳被扎胎了,另一件就是亮故障灯。扎胎算是运气不好,浪费时间去补个胎就罢了;亮故障灯相比之下麻烦一些,因为不一定是哪个故障灯,麻烦一些还要送去检修,耽误时间不说还很折腾。为了给大家减少顾虑和节约时间,懂哥今天就给大家列出几个常见的故障灯,了解下如何应对以及注意事项。

01

左中括号

发动机故障灯

左中括号

如果是发动机故障灯和其它灯一起亮,并汽车无法启动,通常因为电瓶亏电的原因,找人搭电或者更换电池就可以解决。如果是发动机故障灯自己亮,可考虑是以下原因:传感器问题、保养问题、汽油或机油问题,我们一般采取排除法。

首先看下是不是快到保养日期或者超过了公里数,如果没有按照规定保养的话对发动机来说是有负担的,自然就会亮故障灯;其次考虑下是不是长期加了油品不好的汽油(小油站为主),很多小的加油站油品不好,杂质多,长期以往对发动机也是有不好的影响;当然如果这些都不是,可能就是传感器问题,也就是其它的传感器影响了汽车电脑的识别,汽车电脑识别不到自然也就会亮起故障灯。

02

左中括号

机油报警灯

左中括号

机油报警灯亮的话相对还是好解决的,一般就是因为机油的存量过低。如果你是德系车,可能也就存在烧机油的情况。这种时候保守的办法,建议大家先查看一下机油的存量,有些是机油标尺,有些是电子提示,如果发现液位确实在标准值以下,就建议尽快添加机油。不然少了机油的润滑作用,容易对汽车造成不可逆的磨损状况。

这个如果方便的话自己买机油加到机油箱里就可以了,加完后再重新确定下机油的液位。如果开了一周发现故障灯又亮起了,就要考虑是不是油箱有泄漏,这时就需要去4S店或者维修店检查了。

03

左中括号

水温报警灯

左中括号

水温报警灯也是大家常常会遇到的故障灯之一,甚至严重的时候会发生前机箱盖冒烟的情况。遇到这种时候不要慌,其实就是因为水箱过热或者冷却液缺失或者是散热扇不工作了,又或者是因为水箱盖没拧紧。

建议大家先冷静下来把车停在路边,如果此时在等红灯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可以先熄火。把车停好后注意烫手,小心将前机箱盖打开观察水箱,如果有沸腾的状况千万别着急拧开水箱加水。如果方便的话去买一大瓶蒸馏水,等水箱停止沸腾后用东西隔热小心打开水箱盖(可能会爆开,注意防止烫伤),然后将水加入水箱内,将盖子拧紧。重新启动后再观察下散热扇,通常在前格栅后面,看看有没有工作。如果再开的路上没有再发生开始的情况,这时就没有问题了,但如果又重复发生了水箱液体缺失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水箱破损导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