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再发自燃爆炸事件 究竟是外在原因还是质量问题

2021年01月20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

电动车在电池方面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很多人不敢买电动车的原因之一,也是车企们制造电动车除了在续航方面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即使是号称电动车领头羊的特斯拉也逃避不了。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茂盛花苑小区发生起火自燃。

据消息显示,车辆在行驶到地下车库时,车主发现车辆起火,然后下车向保安进行求助,但随后车辆火势逐渐增大,以至于发生爆炸事故。随后火势被赶来的消防队员扑灭,但车辆基本体无完肤,只剩下燃烧后的车架,已经报废。但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特斯拉公司1月20日对此回应称,根据车主描述,其驾驶车辆进入地库后感觉底盘发生碰撞,随即停车查看。车主发现车辆前部开始冒烟后返回车辆取出车内个人物品,在其安全离开后不久车辆开始起火。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车辆底部的高压电池受到撞击后引发内部电芯损伤及短路,最终导致起火。

电动车自燃事件在如今已经不是一个罕见的事情,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电池本身的安全性和车辆本身对电池的保护性,如果按照特斯拉的说法来看,显然不是在逃避责任就是电池防护工作做得不到位,如果电动车底部发生碰撞就可导致自燃甚至爆炸,那么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电池本身的质量存在严重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