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改委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限购号牌指标

2021年01月20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19日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要完善消费政策,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消费运行看,国内市场销售总体呈现持续回暖态势,重点服务消费稳步复苏,线上消费快速发展。专家表示,从购买管理转向使用管理,不会增加消费者用车、停车成本,其最终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用车更加便利,使消费者获得更多消费方面的满足,增强购买欲望,从而刺激汽车消费。增加号牌指标投放,也是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的重要举措。通过号牌摇号或竞拍进行汽车限购,这种严格的购买管理挤压了汽车消费空间,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等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广泛普及以及汽车排放标准不断提升,环境污染问题有望得到治理。

从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比重在不断攀升,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比如国家在充电桩建设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未来,新能源汽车消费或将进一步增长,这也有利于节能减排。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到3000万辆。随着汽车等消费从购买管理转向使用管理,未来汽车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