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不小心就扣12分,上车前这件事一定要做

2021年01月20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

上周懂哥办公室同事的车又遇到了“匪夷所思”的事情,绝对不是为了文章故意编故事,之所以用这个词儿,是因为大家都觉得这车和他“不合”,1个月被刮了3次这事儿谁能受得了。就连和领导请假去处理车的问题都请了好几次,开始领导还表示有所怀疑:怎么又是你?但后来也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最近的一次问题,就是他早上上班来以后,发现车牌少了一个,这时是半路下车发现的,继续开的话一不小心被警察蜀黍抓到就是12分,你说这车还怎么开?所以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讲讲,上车前这些事情一定要做。

绕车检查的必要性

我们考驾照的学的第一个不是怎么踩离合和油门,也不是怎么打方向盘,而是一定要绕车检查一周,很多朋友觉幼稚甚至觉得好笑,但这件事情真的是很有必要的。日常生活中懂哥建议大家,无论是上车还是下车,都最好扫视一下车的外观以及四周,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百利无一害的行为。

不然你就会猛然发现,怎么这里突然多了条划痕,什么时候的搞得?如果你上下车有观察的话,就很容易第一时间锁定好时间,然后调取监控找到肇事者。基于安全考虑还有一点,如果刚好车周围有小朋友或者小动物也可以第一时间知道,避免了很多危险事故。又或者附近有垃圾、砖头或者其他杂物,也可以避免压到导致扎胎等事故。还有一种就是像我同事这种,如果号牌被人故意遮挡、拆掉也可以及时发现,不然一旦被抓到就会被扣12分,真的是有冤无处鸣,太难了。

遇到问题怎么处理

如果发现剐蹭到了,最简单的办法,先拍下照片,记录下当时的车辆情况,然后找物业查监控,有肇事车辆或者肇事者就让物业联系对方,责任如果有争议的话就可以报交警让交警来定责,然后让责任方来报保险或者私了。当然,如果双方有争议建议还是不要私了解决,不然后续可能会有麻烦。

如果是车辆号牌丢失,建议不要再侥幸继续开这台车了,大家可以下载“交警12123 ”APP(不存在广告,官方APP可以办理很多业务)里面可以申请号牌丢失,包括临时号牌申请,根据流程填写信息,基本上隔天就会邮寄到。

懂哥给你支几招

其实某音上有很多类似的应急情况处理办法,大家没事也可以多关注几个看一看,但是其实短视频由于时间的关系,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没有给出的很全面,还是不够具体。所以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也要基于自己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在填写一些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的阅读一下内容条款。

就比如有些号牌申请是有时间、地区限制的,一旦选错的话短时间不能再次申请了,就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后续出行。如果小区内多台车发生了同样的事故,比如号牌都被偷了,或者都被刮了,就可以直接打110,这种属于刑事案件,交给专业的人员处理。不用害怕麻烦不走流程,通常这些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都会超出你的预期,很快就会给出处理结果,比私了或者认栽要好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