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车圈幕后黑手,竟是它带我全身而退……

2021年01月21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

双面后盾

为什么会想到拍这样一则影片?因为在拿到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试驾车,并深入体验一番之后,我发现它就像有着双面人格的特工;既能出入上流社交场所,又能偶尔小激情一下,满足你对运动性的需求。所以我称它为“双面后盾”(拥有双面性格的坚强后盾)。

先聊聊昂科威(ENVISION)这个名字的历史,你可能并不陌生,因为它已经在中型城市SUV市场摸爬滚打多年。可昂科威在我脑海里的形象始终像一位沉稳的中年男士,成熟但……有些无感。

所以别克推出全新昂科威S时,无疑是惊艳的。动感、豪华、精致……这些词用在它身上可谓恰如其分。虽然车身长度相比昂科威有所减少(4662mm),但是轴距增加到了2779mm。除了进行过变态加长的途观L之外,这个数据对比同级其它日系和美系的竞争对手,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长轴距带来良好的车身比例,就像一位九头身美女,性感修长,散发着魅力。

轻奢,自成一派

用轻奢这个词形容艾维亚是非常确切的。不论是面前这台昂科威S艾维亚,还是之前的GL8艾维亚、君越艾维亚、昂科旗艾维亚,它们都有自成一派的专属风格设计。以中世纪贵族锁子甲为灵感的网状格栅、宛如水波纹的菱格纹内饰面板还有上等全粒面牛皮打造的座椅……

除艾维亚之外的普通版昂科威S则更强调动感,限量S运动版亮黑的轮毂造型和后视镜凸显年轻。

“轻奢”并不代表财富的高低贵贱、华丽堂皇。艾维亚上没有那种“喷涌而出”的奢华,这是肯定的。但它对于点滴细节之处的高品质追求,就像玻璃瓶装evian的清新脱俗、MARNI的个性纯粹、HYATT的温馨关爱和LONGINES的优雅严谨……

当然,对于外观和细节的打磨不等于金玉其外。带CarPlay、CarLife、安吉星和车联网功能的车机系统是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还有9扬声器的Bose Centerpoint立体环绕音响,为舒适性锦上添花。

性能还有点惊喜?

你可以在视频中看到很多追车戏。虽然都是安全的时速范围内行驶,但在不断来回加速超车的过程中,还是能感受到通用对于变速箱调教的进步。这副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速度、逻辑和平顺性都没有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237马力、350牛·米的2.0T可变缸发动机也很熟悉。加速时的底气始终很足,你不会觉得车很慵懒,动力是以一种很成稳的方式去展现它的实力,低工况时还能以两缸运行提升燃油经济性。

CDC主动液力减振系统能以每秒100次的频率监测路况,实时调整减振器阻尼,韧性十足。所以切换到Sport模式之后,悬挂能在弯中给予车身良好的支撑性。标准模式下在路况良好的柏油路面行驶,车身又会像一艘豪华舒适的游艇。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以为它的运动性只是青铜水平?却没想到是个黄金。

兢兢业业的老伙计

5天的拍摄复盘下来,我对这台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几乎没想到有任何抱怨。舒适、好开、智能,载着拍摄团队5个人、道具和摄影装备,很好地完成了自己作为一台家用城市中型SUV的职责。它就像一位兢兢业业的老伙计,影片中的特工座驾,和它搭档心里很踏实。如果是我,会推荐买652T限量S运动版,性价比最为突出,北方的朋友可以考虑四驱豪华型。当然!不差钱的直接上艾维亚吧,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是世上不变的真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