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批买特斯拉的人不想谈保值率

2021年01月22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我遇到了我的前 前 前BOSS,他开着老款的奔驰GLS,柴油版的。其实他不止一辆车,还有一辆日常在城区代步的特斯拉Model S,当然,也是老款的。他应该算是国内Model S的首批用户,当时提的是Model S高性能版,全部搞定大概花了90多万。

我当时很意外,就打趣的问道:"怎么没开Model S出来打球?我记得您当时可是老给我们展示它的无人驾驶技术和极快的加速度啊"。这里提一下,前 前 前BOSS很平易近人,大家一起开玩笑是常有的事。他说:"我平时开车太猛了,比较费胎,一年下来换个七、八条胎是常有的事,而且这个车的电池确实有衰减,以前从长沙到衡阳中途可以不用休息充电,现在不行了,中途要给它充一次电才行,有时甚至要隔一晚上才行"。

确实,Model S的轮胎扁平比很低,出现剐蹭、爆胎那是常有的事,而且电池衰减更是所有纯电动车都难以绕过的坎,只是看衰减程度的高低不同而已。

当我再次问道:有没有打算把Model S转手卖掉时,他矢口否认:卖掉肯定是不可能的,因为它的保值率确实不怎么样,现在卖连当初落地价的一半价格都卖不到,这样就转手卖掉确实太亏,而且你想卖还没人买,这就很尴尬。

我知道他是不差钱的主,对汽车保值率这件事他从来是不在乎,当初买Model S图的就是新鲜、享受、高科技。其实这也是所有特斯拉车主普遍的购车价值观。

不过以上现象都折射出了一问题:特斯拉车型的保障率确实一般,甚至会出现"有价无市"的尴尬情况。而出现此类情况的首要原因是汽车市场新能源车保有量低,即便是发展这多年,市场中的新能源车也才400多万辆。而且现在对新能源车的评估制度业还不完善,没有具体的参考标准,完全是在摸着石头过河。

其次是新能源车的电池普遍存在衰减,让二手车商和买家都心存顾虑。最后就是特斯拉自己的问题了,不按道路的降价、二手特斯拉维权事件历历在目等等问题都是它保值率低的原因。

目前,新能源车保值率问题不仅困扰特斯拉还在困扰其它新能源汽车品牌,譬如蔚来、小鹏、理想等等。如果新能源车的保值率问题没有良好的解决办法,那新能源车的销量必定难以上一个新台阶,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不在乎保值率,还是有不少普通消费者把保值率这件事看的相当重。

好消息是现在有很多新能源汽车主机厂都在成立自己的官方二手车渠道,可这又将是巨额投资,譬如蔚来汽车就豪掷30亿元来建立自己的二手车体系。可问题业随之而来,它们能否真正促进新能源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提高二手新能源车的保值率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