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一次高举高打 “WEY式逻辑”能否在摩卡上梅开二度?

2021年01月22日 14:24:02
分享到:
来源:

​时针拨回至2016年,一个以姓氏命名的自主品牌横空出世,它的出现颠覆了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固有认知,同时也打开了自主品牌向高端豪华进阶的新篇章。它就是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赌上身家和姓氏的中国首个豪华车品牌——WEY

经过四年多的耕耘,以VV5、VV6、VV7为主导的车型矩阵,已经取得了近40万用户的信任,从入市到站稳脚跟,WEY品牌“高举高打”的策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掌门人魏建军的高瞻远瞩绝不局限于当下,在去年长城汽车30周年的庆功会上,一场名为“关乎生死的思辨”发布会发布了《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这样的自我反思令人印象深刻。

面对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重竞争,闪耀的销量数字只能代表过去的成就,在带动了自主品牌高端化、豪华化,一起开拓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全球寻路发展的道路之后,还有更大的难题需要突破——时间。都说时间是大家共同的敌人,但它也能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关键要看能否抓准对时间走向的判断。所以,在魏建军的造车逻辑里,不仅要造当下老百姓想要购买的车,更要造未来消费者需要的车。

从产品的推陈出新到品牌的调性区分,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欧拉、WEY以及皮卡系列,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个细胞的重新激活与裂变。去年,长城汽车发布的“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就是整个长城汽车全面焕新的最佳诠释。当“焕新”不再是空喊口号时,牵一发动全身的庞大长城体系将如何整合资源,找到而立之年之后新的成长曲线呢?

答案依旧是:高举高打。

从举步维艰的2020,迈入“牛转乾坤”2021,长城汽车选择在旗下最精锐的部队WEY品牌,推出全新的旗舰车型——摩卡。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开山力作,摩卡又具备了哪些跑赢时间的前瞻性技术和硬核实力呢?

在全面拥抱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时代,首搭“咖啡智能”的摩卡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这三大应用场景完美融合。搭载全球首款真正量产的车规级高性能、全固态激光雷达和业界算力最高的AI芯片,该芯片采用可拓展架构,未来可不断升级迭代,支持L3\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于2020年年底发布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即NOH,将率先搭载在摩卡车型上,在高速公路路况下,系统将自动识别并启动服务提示,车辆可实现自主巡航、自主上下匝道及自主切换行车道,用户可以在大多数时候将控制权交给车辆,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

围绕“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设计的智能座舱,满足出行场景的各项需求,将智能体验融入出行生活的每一时刻,并实现与用户共创和持续进化。交互体验方面,采用4屏设计,聚焦驾驶体验,为用户提供最符合视觉注意力模式的分屏交互,实现“浅层级信息呈现”、场景化主动交互,打造易上手的人性化人机交互系统。

智能服务通过人、车、场深度融合的贯通数字体系,通过集团、品牌、经销商、用户多维度运营体系化落地执行,打通手机端、车机端、店端、运营端、云端,打造多端一体化服务整合平台,做到“服务找人”。

除了以上在智能化方面的技术革新,摩卡在车辆性能层面,也做到了领先水准的先行布局。摩卡也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不仅配置了有着“最强中国芯”之称的E20N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专利,可实现最优油耗,并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

同时还搭载了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成48V轻混动系统闭环,可做到真9速,80km/h挂入9挡,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比行业平均水平提升七至八个百分点。同时,采用行业首创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型和起步平顺性。

或许目前我们还未实际体验到技术革新带来的实际变化,但作为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摩卡已经将现有的领先技术,整合到了车辆之上。如果说四年前WEY品牌是通过品牌调性的拔高和车辆高端豪华的定位得以立足市场;那么四年后的今天,WEY品牌就是用着眼于未来的核心技术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迈出了品牌焕新的关键步伐。同样高举高打的策略,从浅层次的设计革新,转变为更内核的技术革新与突破。

写在最后

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摩卡的亮相,不仅在产品层面对现有的竞品发起冲击,更是对人们未来出行方式和用户感受这两个“不定因素”发起挑战。“WEY”式造车逻辑的进化,正如四年前的初露锋芒,再一次将筹码放在未知的明天,能否在摩卡上梅开二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