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石墨烯电池的快充是骗子?你可能不了解广汽最新的快充技术!

2021年01月22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

上周,广汽新能源宣布的电动车快充技术引起了汽车圈技术领域的广泛争议,其中有两个争议点,一个是8分钟充满80%,另一个是NEDC续航突破1000公里。

由于广汽新能源在宣传方面存在故意混淆之嫌,直接将受众导向8分钟充电800公里的误区,因此备受批评,甚至连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也表示“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快充,还要便宜,这是不可能的”。

广汽新能源的夸张宣传确实翻车了,但事实上,广汽在快充领域的研究依然领先整个电动汽车行业。以其他电动汽车品牌为例,除了蔚来基于换电的全新模式之外,基本都局限于国家电网等第三方充电设施。这些设施虽然也在技术进步,但一般也就提供差不多160A 380V 总计60kW左右的充电功率,也就是说充满电池的80%需要近1个小时。

但广汽新能源旗下的埃安则不同,通过自行研发快充设备,可以将充电电压提升至1000V,而充电电流也提升至600A,换句话说,充电功率理论可以提升至600kw,几乎是目前充电系统的10倍以上。 也就是说,理想环境下,原本需要60-80分钟的充电时间,只需6-8分钟即可完成,所以广汽新能源并未说谎。

除了快充设备的研发,充电枪的标准也一直在更替。众所周知,老的充电接口体积巨大,并不适合日常使用,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广汽新能源对充电接口的研发拥有小型化、高效化的特征,可以进一步提升便利性,让充电更为便捷。

通过充电桩、电池快充技术的双向提升,8分钟充满80%的电并非痴人说梦,或许2-3年之后我们就能以比加油更快的速度为电动汽车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