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丰田收购斯巴鲁/奥迪员工休假/大众销量下滑

2021年01月23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

又到了一周总结的时候,我们选取了周一到周五比较热门的5条新闻,有大众汽车排放池新增电动车制造商、奥迪1万名员工休假、丰田收购斯巴鲁大众在华产销量减少数万辆、2020年欧洲汽车销量跌幅创历史新高等大事件,下面简单了解一下吧。

1月18日,周一:大众排放池新增电动车制造商,明年或能达到碳排放目标

2020年生效的欧盟规定迫使汽车制造商将新车平均碳排放量减少至95g/km。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正与爱驰汽车、伦敦电动车公司、Next E.Go Mobile三家电动车制造商组建排放池,以帮助其满足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但没有透露具体能降低多少碳排放量。目前,爱驰正在欧洲扩大市场份额,LEVC在欧洲推广混动出租车和电动货车,Next e.GO Mobile计划今年开始在德国生产小型电动车。

小结:大众排放池新增电动车制造商主要是为2021年实施的保障措施,随着大众推出更多电动车,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将更容易完成。

1月19日,周二:芯片产量不够,奥迪1万名员工休假

据外媒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正迫使奥迪逾1万名员工休假,并推迟部分新车生产工作。奥迪将于1月18日-1月29日在其因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姆工厂减少工人工时,A4和A5车型生产将受到影响。Duesmann表示,奥迪将尽其所能将第一季度损失的产量控制在1万辆以下。并表示,奥迪2021年总产量应该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公司打算在下半年弥补损失的产量。Duesmann称,此次供应挑战来自于消费者对奥迪汽车的需求意外上涨,其中主要是中国市场需求反弹。

小结:由于芯片短缺,多家车企受到影响,奥迪大众福特和戴姆勒都正在德国工厂减产。

1月20日,周三:耗资700亿日元,丰田收购斯巴鲁

2019年9月,斯巴鲁宣布和丰田达成商业合作联盟协议,协议包括将在2020年2月6日完成丰田斯巴鲁的控股。2020年2月6日,斯巴鲁方面就宣布丰田对公司持股比例由16.8%提升至20%,斯巴鲁正式成为丰田的控股公司。截止2021年1月15日,丰田汽车耗资约700亿日元,已完成对斯巴鲁的收购,持股比例增至20%。据悉,本次收购涉及897.37万股,股票总价值约700亿日元,均通过外场交易进行,收购期限为2020年11月27日至2021年1月15日。

小结: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全时四驱技术是比较出名的,是否会用在丰田的产品上,还有待官方确认。

1月21日,周四:由于芯片短缺,大众在华产销量减少数万辆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大众在中国产量损失数万辆。大众中国区业务负责人Stephan Wollenstein表示,"仅仅去年12月,芯片短缺就已经导致我们的汽车产量损失了5万辆。"Wollenstein透露,芯片短缺主要影响使用该公司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的车型,ESP各个传感器与汽车的防抱死制动系统配合使用,以防止车轮在意外转向后失灵。

大众当前正在与全球芯片供应商积极联系,以更好地保证供应。

小结:近几周,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受到全球半导体元件短缺加剧的打击,导致减产和裁员。中国是大众汽车的关键市场,这次芯片供应短缺,可能会影响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1月22日,周五:2020年欧洲汽车销量降24%,跌幅创历史新高

1月19日,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正式公布该地区2020年汽车销量数据。去年12月,欧洲新车销量同比下跌3.7%,至121万辆。2020年全年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4.3%,至1,196万辆。2020年是欧洲史上汽车需求跌幅最大的一年,较2019年减少逾384万辆。在31个欧洲市场中,30个国家的销量均出现双位数跌幅,仅挪威幸免,销量仅同比微跌0.7%。在五大主流车市中,西班牙销量跌幅最大,同比减少32.3%。英国销量同比减少29.4%,意大利同比下跌27.9%,法国销量同比下滑25.5%,德国销量同比下滑19.1%。

小结:数据显示,与汽车消费弹性更大的中国和美国相比,去年疫情对欧洲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