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R不断升级,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大众旨在成为“人民的品牌”

2021年01月23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

CSR(全称“Corporate SocialResponsibity”,企业社会责任)对于如今的企业而言,不仅仅是关乎自身品牌形象,也涉及到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即使回归到商业层面,消费者对注重CSR的企业更有认同感,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在于标榜或者形式,而是一种逐渐成型的正能量价值观。

尤其是在2020年,当疫情来临时,企业CSR更是显得意义重大,我们都知道,大众汽车去年在华捐款捐物达数亿元,为各汽车企业之最。而这也与其多年来在加强制造和销售环节的能力时,依然不忘将大量大精力投入到践行CSR有关。显而易见的是,因此,企业在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时,不仅能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出不可忽视的力量,对于自身品牌和产品的宣传也是好处多多。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

近日,大众对外公布的2020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285.11万辆,以19.3%的份额继续保持市场领先。至2023年,大众汽车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8款ID.车型。上海车展期间将迎来第3款ID.车型的首秀,今年年底前会推出5款ID.车型。

应该说,如今的大众汽车在华不仅是巨无霸企业,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受人尊敬”的企业形象。

就在昨天(1月2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全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结合社会议题和自身优势资源,制定了低碳未来、教育、经济赋能三大战略领域,秉持“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典范”的愿景,更加坚定地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大众CSR提炼

01

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愿景

02

2021年起,通过 “青年大会”为中国大学生群体提供多样化的教育计划

03

通过经济支持、汽车职业教育及实践类培训等方式为来自农村低收入家庭的青年赋能。未来五年,每年支持约1000名年轻人。

据了解,大众在华未来五年将追加逾2亿元人民币作为企业社会责任基金。近期,还发起了“点滴众爱”下的首个公益活动,组织员工为近600名来自云南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绘制、捐赠鞋和棉服,传递爱心与温暖,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和帮扶孩子的成长。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愿奉献己力,在全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指引下,持续助力中国生态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冯思翰表示,2021年,大众计划推出2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13款新能源车型。预计到2025年,将进一步推进电动化攻势,大众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交付量将达到100万辆。

为助推大众汽车转型,根据计划,到2035年,大众新能源车的销量预计将占50%,大众汽车也将从传统燃油车制造商转型成为生产新能源汽车和传统车型的混合型汽车制造商。

根据冯思翰描述,大众汽车品牌除了要保持量产品牌定位,还是要成为旨在“人民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